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裸鲤的产地在哪?裸鲤鱼和鲤鱼有何区别?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买鱼吃,毕竟它营养丰富,肉质细滑,是老幼皆宜的一种食物。鱼有很多品种,裸鲤就是其中的一种,不知道各位是否有吃过,其口感鲜美,富含蛋白质,在市场上一直卖得较好。裸鲤的产地在哪?裸鲤鱼和鲤鱼有何区别?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吧。

一、裸鲤的产地在哪?

裸鲤一般指的是青海湖裸鲤,它分布于青海湖及其附属河流布哈河、巴哈乌兰河、沙柳河、哈尔盖河、黑马河、伊尔德马河、倒淌河等。

二、裸鲤鱼和鲤鱼有何区别?

裸鲤鱼的体型有些长,大概在60cm左右,身体看着也很圆润。鲤鱼的身体有些短,大概在35cm左右,身体有些扁。另外裸鲤鱼的腹鳍一直到臀鳍两边,以及胸鳍上面会有鳞片之外,其它地方都无法看到鳞片。鲤鱼除了头部上面之外,全身都可以看到鳞片。另外裸鲤鱼喜欢生活在大石堆间流水缓慢的地方,鲤鱼一般都会生活在温热带的位置,还是一种淡水鱼。

三、裸鲤鱼怎么做好吃?

裸鲤鱼的做法有很多,下面给各位介绍两种比较简单又美味的做法:

1、清炖裸鲤鱼

(1)首先将裸鲤鱼整理干净,抹上木薯淀粉。

(2)葱、姜、蒜、尖椒切成片。将盐、糖、蔬菜水果鸡精、酱油、生抽酱油、纯粮酒、醋、白胡椒粉兑一碗炖鱼的料汁。

(3)热锅下油,油一温,就将鱼放进锅内,两面温火炸透。将葱蒜放入鱼锅。

(4)再将炖鱼的料汁倒进鱼锅中,温火炖20分钟上下,就可以吃了。

2、裸鲤鱼炖豆腐

(1)将两根裸鲤鱼去腮、去內脏清洗,切条,把葱蒜切完预留。

(2)将水豆腐,姜,麻椒,米酒,水,加至锅中炖15分上下。

(3)待汤烧开加葱段拌和,歇火摆盘就可以。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裸鲤的产地主要在青海湖,它与鲤鱼有着很多区别,体型就大得多,生长环境也有所不同。另外,小编还给各位讲到了裸鲤鱼的两种做法,不知道各位觉得哪种比较好吃呢?

关于裸鲤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鲤鱼 其它 品种 尖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