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东魁杨梅什么时候成熟?怎么清洗才干净?


东魁杨梅是我国最大的杨梅品种之一,其成熟时间比起普通杨梅要来得晚,因果特大而著称,素有"杨梅王"之称。东魁杨梅发源于浙江黄岩,杭州、诸暨等地也纷纷引种,秋冬季都可种植。那么东魁杨梅什么时候成熟?怎么清洗才干净?

一、东魁杨梅什么时候成熟?

东魁杨梅的成熟时间为每年6月下旬至7月上旬左右,东魁杨梅还有两个别名,分别叫巨梅或者是东岙大杨,它是我国在杨梅中最大的品种。

东魁杨梅在成熟的时候是紫红色的,看起来非常的有食欲,它的个头最大有51.2克,并且它的产量一直是非常的稳定的,而且非常的高。东魁杨梅丰产性强,一般5-6年开始结果,10年进入盛果期,株产一般50-100kg,高的达200kg以上。

二、杨梅怎么清洗才干净?

1、将杨梅放到一个比较大的广口碗,然后倒入清水刚好覆盖住全部杨梅,再加入适量的食盐一同浸泡。足够浓度的盐水可以赶走杨梅里面的虫子,而且还能杀菌。如果倒入一升水的话,就至少放两汤匙盐,浸泡的时间为20-30分钟,浸泡完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2、准备一台果蔬清洗机,能够杀灭杨梅上的细菌,并可降解农药,方便快速。

3、使用果蔬清洗剂也是杀菌、去农药的好方法。但是果蔬清洗剂中难免会含有化学成分,所以在使用后,一定要用清水将杨梅冲洗干净。

4、用清水浸泡杨梅,然后用食指顺着同一个方向搅动,这样杨梅缝隙里面密度比较大的物质就会跑到水里面。要注意的是,搅动时力度不要太大,也不要乱搅,否则很容易损伤杨梅表皮,这样就不好吃了。

5、用淀粉溶液或小苏打粉也可以清洗杨梅,如果这两样东西家中都没有,也可以用面粉溶液代替。将杨梅全部放到面粉溶液里浸泡,然后用手指搅拌一下,里面的脏东西或者大的虫子就会跑出来。之后再过滤出杨梅,并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东魁杨梅的介绍,东魁杨梅属大果晚熟品种,市场需求量大,远销东南亚,市场价格高,受到很多消费者们的青睐。

关于东魁杨梅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 ,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面粉 盛果期 食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