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罗非鱼和鲫鱼有什么区别?


罗非鱼又叫非洲鲫鱼,虽然叫鲫鱼,但是和鲫鱼有很大的区别,它属于中小型鱼类,外形和鲫鱼相似,在海水和淡水中都可以生活,适应性强,养殖的效益十分可观,那么罗非鱼和鲫鱼有什么区别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1、营养价值的区别

罗非鱼的肉质鲜嫩,口感好,其中含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钙、铁等营养物质,食用后,可以缓解眼睛疲劳,提高视力,而且还可以帮助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改善肝功能的作用,食用价值高,备受消费者追捧,而鲫鱼的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少,氨基酸含量高,鱼肉更加细软,可以健脾和胃、补中益气,也是很不错的鱼肉。

2、鱼鳍的区别

罗非鱼的体型和鲫鱼相似,不过鱼鳍却有着很大区别,罗非鱼的背鳍非常的长,尾鳍呈扇形,游动速度快,进食能力强,而鲫鱼背鳍比较短,鱼体平滑,尾鳍是剪刀的形状,活跃度不高,进食能力强。

3、生活习性的区别

罗非鱼喜欢栖息在水中下层,喜欢食用藻类,还食用浮游软体动物,食性比较杂,育肥的速度快,不适宜在低温环境下生长,而鲫鱼抗性强,一般栖息在河流、湖泊等地,繁殖能力强,适应性强,产量高,产生的经济效益非常高。

4、口感的区别

罗非鱼的肉质紧致,肉质细嫩,口感滑嫩爽口,有淡淡甜味,鲫鱼的鲜味要低一些,肉质松散,鱼刺较多,食用口感平淡,也有淡淡的甜味。不过鲫鱼的消费热度非常高。

综上,关于罗非鱼和鲫鱼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罗非鱼和鲫鱼虽然属于水产,不过品种差距很大,喜欢哪个就可以吃哪个。

关于罗非鱼和鲫鱼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鲫鱼 适应性 鱼类 藻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