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蟛蜞产地在哪里?和螃蟹有哪些区别?


蟛蜞一般叫做螃蜞,是一种淡水产的小型蟹类,又叫做磨蜞、蟛蚑等,这种螃蟹雄性螯足大。对于这种螃蟹,很多人好奇蟛蜞产地在哪里?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蟛蜞产地在哪里?

蟛蜞主要穴居于江河口岸滩,沟渠等处的洞穴中,栖息在靠近大海的滩涂湿地,蟛蜞一般会成群栖息在潮湿泥泞的海滩芦苇丛中,是穴居蛰伏类动物,每年立冬会进洞休眠。蟛蜞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有分布,主要分布在云南、江苏、福建等地。

蟛蜞和螃蟹有哪些区别?

1、形态特征

螃蜞是淡咸水产小型蟹类,形似小螃蟹,头胸甲略呈方形,体宽2-3厘米,背部为青褐色,大爪非常的粗,盖子内有黄。螃蟹不同的品种,外观有很大差异,螃蟹身体分为头胸部与腹部,额部中央有一对触角,外侧有复眼。

2、生活习性

螃蜞喜食腐植质,主要吃河里的微生物,以及紫泥、小贝壳等,是穴居生物,主要穴居在江河口岸滩、沟渠等洞穴中,一般会成群栖息在海滩芦苇丛里。

螃蟹是杂食性蟹类,主要食用藻类、有机碎屑等,有些蟹类会捕食鱼、虾及软体动物。另外螃蟹主要栖息在淡水中,有些生长在山区溪流石块下,有些会穴居于潮湿的泥洞中,繁殖时期则迁移下海。

3、产地不同

蟛蜞分布范围为辽东半岛、江苏、福建等地。螃蟹分布广泛。

4、大小不同

螃蜞生活在淡水或浅水河沟堤岸、沟渠洞穴的,个小,肉薄,钳夹细小,背壳颜色较浅。螃蟹生活在海里或靠近海洋的大江河口里的,个大,肉厚,钳夹粗壮,背壳颜色较深。螃蜞一般比螃蟹小得多,大小只有螃蟹的三分之一左右。

5、食用方法不同

蟛蜞秋冬季节成熟,被捕来制成蟛蜞酥、蟛蜞酱。把蟛蜞洗净剁碎,加食盐、砂糖、红酒糟、高粱酒等调料,腌制数日即成蟛蜞酥。螃蟹主要是供食用,以及加工。螃蟹食用方法一般是爆炒,或者清蒸、熬粥等。

以上就是关于蟛蜞产地介绍了,蟛蜞和螃蟹都是蟹类的一种,但是两者在外观特征,以及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差异,话说你认识蟛蜞吗?自己有捕捉过吗?

关于蟛蜞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蟹类 芦苇 立冬 休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