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锦绣龙虾产地在哪?锦绣龙虾和花龙的区别


锦绣龙虾是一种名贵的经济虾类,是龙虾属中体型最大者,一般昼伏夜出,平时主要摄食小鱼、虾蟹类、小贝类、海胆、藤壶、多毛类、藻类等。下面一起来了解下锦绣龙虾的主要产地在哪里?

锦绣龙虾产地分布

锦绣龙虾分布范围从东非到日本、澳洲和斐济群岛,甚至从红海进入地中海地区,为印度-西太平洋区的重要品种,在中国主要分布于南海等海域,生活在珊瑚外围的斜面至较深的泥沙质地。

锦绣龙虾和花龙的区别

锦绣龙虾俗称花龙,主要产地香港大鹏湾、西贡、东平洲一带;斯里兰卡、南亚海域等。

还有一种澳洲龙虾大花龙,头胸甲前背部均有色彩花纹,体形较大,每只有5至7斤不等。

锦绣龙虾和澳洲龙虾区别

1、分布区域

锦绣龙虾分布范围从东非到日本、澳洲和斐济群岛,甚至从红海进入地中海地区,为印度-西太平洋区的重要品种,在中国主要分布于南海等海域。

澳洲龙虾主要产地大洋洲。

2、外观区别

足龄的澳洲龙虾重为100~250g,国外最大个体有达500克的虾体色为镶嵌褐绿色,头胸部和腹 部均匀连接,外被一层坚硬外壳;胸足5对,第1对特别发达而成强大的螯。

锦绣龙虾头胸甲略呈圆筒状并覆有软毛,其上具强大棘刺,前缘具不同大小的刺,眼睛大且呈肾状,眼上角角间无小刺。前额板具两对分开的主刺(前者显著较大),有时亦具一些小刺。腹部光滑(有时具非常微小之陷点)无横沟或下陷软毛区,侧甲前缘平滑,但第2至第5侧甲基部后缘呈锯齿状。

3、生活习性

锦绣龙虾生活在珊瑚外围的斜面至较深的泥沙质地。通常栖息在水深1至10米处,最深记录为145米,以岩礁及礁斜面之静水处为多,有时也可在河口附近水质较混浊之泥底处发现。

澳洲龙虾喜厮斗,常以俯冲方式攻击对方,有群栖习性,虾群区域性明显,常因季节水温变化和索饵、生殖等因素发生迁移,通常夏季栖于浅水处,秋冬移向较深海区,繁殖时复又到浅海处。

综上就是锦绣龙虾的一些介绍了,有人还问锦绣和澳洲哪个更珍贵,一般来说市场上锦绣龙虾的价格要比澳洲龙虾的高。

关于锦绣龙虾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珊瑚 蟹类 虾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