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血蚶产地在哪?血蚶和毛蚶的区别


血蚶是是常见的海产品,在沿海地区生活,肉质鲜嫩,壳为白色,食用时,有留汁的口感,味道鲜香,它喜欢生长在浅海地带,在水流的地方,生长发育速度很快,那么血蚶产地在哪?血蚶和毛蚶的区别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血蚶产地在哪?

血蚶是出名的水产,而且主要分布在浅海地区,那里的环境比较温和,非常适合血蚶生长发育,海水咸度一般,有充足的浮游动物可供食用,现在血蚶分布地区主要有日本、渤海、黄海、辽东湾等浅水区域,当地产出的血蚶品质非常不错,市场需求热度高,外壳光滑,肉质是不可挑剔的。

二、血蚶和毛蚶的区别

1、颜色的区别

毛蚶和血蚶有着明显的区别,这两种颜色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毛蚶肉质一般为白色的,比较鲜嫩,而且食用的口感滑嫩,而血蚶肉质带有红色,食用的人比较少。

2、营养价值区别

毛蚶的营养是比较丰富的,其中维生素的含量高出普通贝类的好几倍,而且还有钾、钙、磷、胆固醇等营养,食用后,可以化痰、促消化、治疗肠溃疡,补益作用大,血蚶里面含有硫胺素、钙、镁、锌等营养,食用后,可以补益气血、健脾益胃,保养效果甚佳。

3、生活环境区别

毛蚶在浅海的流水地带生长良好,泥沙环境中,毛蚶的活动力明显增强,经常取食一些浮游动物,血蚶喜欢生长在浅海的软泥海底,没有流水的地方,更利于血蚶快速生长,进食的能力强,经常捕食一些浮游的动物和藻类。

4、食用口感的区别

毛蚶的肉质是比较鲜嫩的,口感比较滑嫩,蒸熟的毛蚶汁多味甜,口感怡人,是吃了能够让人上瘾的海产品,而血蚶肉质比较紧致,咸味较浓,而且过期的血蚶比较干瘪,食用味道比较淡,咸度比较高。

综上,关于血蚶产地及血蚶和毛蚶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血蚶没有毛蚶好吃,不过市场需求还是很不错的。

关于血蚶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浮游动物 贝类 藻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