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花螺产地在哪?怎么挑选优质花螺?


花螺又叫东风螺,是著名的水产品,至今,人们已经逐渐接受了花螺的标准生产方式,花螺肉质鲜嫩、酥脆爽口,含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滋阴明目、化痰的作用,那么花螺产地在哪?怎么挑选优质花螺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花螺产地在哪?

花螺喜欢在浅海地区生长,而且这样的环境中,温度比较稳定,光照充足,非常适合花螺的正常育肥,在东南沿海、东南亚、日本等地都有分布,因为市场需求热度高,现在国内外都成为了非常畅销的海产品,在泥沙中生活的能力非常强,一般会进食一些藻类和浮游动物,成螺还可以吃一些小鱼、小虾,产出的肉质也非常鲜嫩。

二、怎么挑选优质花螺?

1、看花螺的活力

花螺的活力决定了花螺的品质,而且在测试的过程中,可以将花螺放到比较高温的环境中,如果发现花螺出现了异常反应,活动加强,那么说明花螺的品质是好的。

2、闻气味

花螺的肉质新鲜,一般会有淡淡的海水气味,肉质好的在烹饪后,腥味全无,还带有淡淡的香味,而品质差的花螺,闻起来有异味,甚至会发臭。

3、看螺肉颜色

花螺的肉质鲜嫩,一般为白嫩的颜色,而且能够活动,里面含有大量蛋白质和维生素,食用的价值也是很高的,要是螺肉的颜色发黑或者变褐,这样花螺的品质也会下降。

4、看螺壳

螺壳是花螺的保护伞,螺壳也是比较坚硬的,如果比较脆,易剥就脆,那么花螺的品质就需要考证了,大多数品质差的螺壳易脆。

综上,关于花螺产地及花螺挑选方法的详情就分享到这里了,花螺是著名的水产,食用价值高,喜欢的朋友可以多食用。

关于花螺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产品 藻类 浮游动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