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蚜虫和蚧壳虫的区别与防治


在种植农作物的过程中,常常容易滋生病虫害,需要及时进行防治才能减少损失,蚜虫和蚧壳虫就是比较常见的两种虫害,它们有何区别呢?如何进行防治?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蚜虫和蚧壳虫的区别

1、蚜虫

蚜虫的繁殖能力是比较强的,所以,我们发现植株上有蚜虫一定要及时的清理掉。蚜虫一般是经常在花卉的茎上出没,看着那些密密麻麻的蚜虫就让人觉得难受,密集恐惧症都要被逼出来了。蚜虫会吸吮植物的汁液,这样植物的生长就会受到影响,严重的话,整棵植物都会受到影响,而且还会传染到其他植物身上。

2、蚧壳虫

蚧壳虫真的是超级难搞的一种病虫,它的那层壳的防御性真的够强势,像是一些我们经常用的杀虫药对它来说,基本没啥用。而且,这些杀虫剂对于植物来说也有一定的杀伤力,植物很容易就枯萎了。

二、蚜虫的防治方法

1、如果蚜虫的数量比较多,植株长势也不错,可以直接用水冲掉,在冲的时候用力一些,这样可以直接将这些蚜虫冲走。

2、如果蚜虫的数量比较少,只有几只而已,这时候就可以直接将它捏死,完全没问题,反正它是无毒无害的。

3、还可以自己制作一些杀虫剂,比较常用的也是比较简单的可以用肥皂水,肥皂水用清水稀释,然后喷洒到有蚜虫的地方就可以了。

三、蚧壳虫的防治方法

1、如果发现了蚧壳虫,可以用一些废弃的牙刷将其刷掉,在刷之前,可以涂一点肥皂水,这样就可以更及时的清除掉了。

2、如果刚开始就发现了虫害,可以直接用牙签戳死,或者是直接用牙刷刷掉,不过最好是用牙刷沾上一些肥皂水之后清除,处理的虫子要及时清除。

3、而且,如果你直接喷药的话,药性太强,会对人体产生一定不利的影响。也可以用酒精来解决它们,用几根棉签,沾点酒精,然后涂到介壳虫上,但是一定要涂抹的均匀一些,这样可以更好的解决掉它们。

好啦,今天小编要给各位分享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了,蚜虫和蚧壳虫都是对植物比较有危害的虫害,如果发现还是要及时进行防治才好。

关于蚜虫和蚧壳虫区别与防治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杀虫剂 清理 花卉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