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脆肉鲩的产地在哪?脆肉鲩的好坏怎么区分?


脆肉鲩是草鱼的一个新生品种,因为它的肉韧而有弹性,被广东人形容为“脆”。乍一看,它的外表和普通草鱼差别不大,但实际上经过特殊的养殖处理,脆肉鲩的肉质已发生明显的改变,鱼肉变脆的同时,营养价值也有着明显的提升。那么脆肉鲩的产地在哪?脆肉鲩的好坏怎么区分?一起来了解下吧。

脆肉鲩的产地在哪?

脆肉鲩原产于广东省中山市长江水库,是中山市地理标志之一。由于独特的养殖环境和技术,脆肉鲩肉质结实、清爽、脆口,耐煮不烂、且肉味清香可口,屡获荣誉,并远销港澳地区和南美部分国家。

脆肉鲩的好坏怎么区分?

1、看体型

长到5公斤的脆肉鲩其肉质不老不嫩,属于最完美的体型和味道,皮爽肉脆、肉富有弹性,味道鲜甜,这种体型的脆肉鲩一般都不会太差。

2、看活力

好的脆肉鲩是比较有活力的,因为其生长环境比较清澈,食物单一,长期在特殊喂养和运动下形成了一个比较有活力的种类,所以肉质比较紧实。

3、看肉质

脆肉鲩的肉质是非常紧实和富有弹性的,所以在判断脆肉鲩的好坏的时候,可以直接通过尝试来判断其味道和口感,越富有弹性和嫩滑的脆肉鲩的品质就越好。

草鱼为什么要脆化养殖?

草鱼的养殖方式有很多种,而脆化养殖其实其中的一种。通过脆化养殖,可以改变草鱼的食物结构使其肉质变脆。其肉质紧硬而爽脆,不易煮碎,即使切成鱼片、鱼丝后也不易断碎,肉味反而更加鲜美而独特。经过这种方式养殖的草鱼,市场易销售、售价高,平均高出0.2-0.5倍,亩增效益1000元左右,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总的来说,脆肉鲩其实就是肉质脆化的草鱼,一般养殖时间需要三年,重点在于需要在25℃以上的温度条件下喂养蚕豆。脆化过后的草鱼,肉质久煮不烂,吃到嘴里面很劲道,很有嚼劲,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关于脆肉鲩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鱼 品种 处理 蚕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