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白螺的产地在哪?海螺丝与白螺有何区别?


说到田螺,相信很多朋友都有吃过吧,尤其是池塘里常见的淡水螺。现在市场上还能买到海水螺,品种也比较多,除了这些螺,也有些螺不大适合吃,白螺就是这么一种螺,食用会对身体造成一定影响。白螺的产地在哪呢?海螺丝与白螺有何区别?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吧。

一、白螺的产地在哪?

白螺一般生活在近海礁石附近和泥沙底,盛产于广东、浙江、福建沿海。其外形特征表现为尾部较尖,螺体细长,长度差不多是1厘米,宽度大概有0.5厘米。

二、海螺丝与白螺有何区别?

白螺也叫海丝螺、织纹螺、麦螺、梯螺,外形跟海螺丝也有些相似,因此有人会以为它们是一种螺,下面小编就给各位讲讲它们的几个区别:

1、白螺尾部较尖,细长,长度大多在1厘米左右,和指甲盖差不多,非常的小巧,颜色多为灰黑色,这种螺丝带有一种麻痹型的贝类毒素,食用后会引起神经性的麻痹症状,死亡率较高。

2、而海螺丝又被称为海瓜子,山东人吃的较多,长约2厘米左右,壳质较薄,外表为白色,偏黄,壳口呈卵圆形。它肉质非常鲜美,制成食物之后可用大头针挑出来,或者将尾巴别断,用嘴吸着吃。

三、白螺为什么有毒?

1、由于白螺摄食有毒藻类、富集和蓄积藻类毒素而被毒化,在其生长过程中富集了一些神经麻醉毒素。

2、白螺俗称麦螺,它本身是无毒的,其致命的毒性来自于生长的环境中,由于海水养殖及工业废和及生活污水等大量排入,造成海水富营养化,南海、东海、渤海和黄海均在不同的季节频繁发生赤潮。

3、赤潮中大量繁殖的藻类有些能够产生毒素,白螺由于摄食有毒藻类、富集和蓄积藻类毒素,或者其他有毒物质,如河豚毒素等而被毒化。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白螺的产地主要在广东、浙江、福建沿海省份,它与海螺丝还是有着很多区别的,主要体现在上文的三个方面。白螺本身是没有毒的,但因为摄食有毒,环境也受到污染,食用它就会有一定毒性了,所以建议大家尽量不要食用。

关于白螺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毒素 藻类 赤潮 蓄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