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脆肉罗非鱼与罗非鱼的区别


罗非鱼是一种热带海洋鱼类,原产于非洲,所以又被叫做非洲鲫鱼,生长速度快,产量高,食性比较杂,经常食用一些浮游的植物和软体动物,产出的效益非常高,那么脆肉罗非鱼与罗非鱼的区别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1、营养价值的区别

脆肉罗非鱼是一种肉质非常好的罗非鱼,其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蛋白质、铁、锌、DHA等营养,食用价值非常高,能够起到美容、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而罗非鱼中含大量的维生素E、硫胺素、核黄素、烟酸、钾、锌等,有强壮骨骼、美容皮肤、保证牙齿健康、强肝抗衰老的作用,相比脆肉罗非鱼价值高许多。

2、生活环境的区别

脆肉罗非鱼对水质要求较高,喜欢干净的淡水环境,而且在碱性环境中生长良好,现在被大量的人工养殖,其鱼肉比较紧致,需要人工投喂蛋白质饲料,而罗非鱼生长在海水中下层,食用一些植物性饵料和浮游动物,适应性强,而且可以实现快速繁殖。

3、鱼肉的区别

脆肉罗非鱼人工养殖的比较多,肉质比较松散,而且烹饪后,肉质硬脆,食用有淡淡的甜味,而罗非鱼肉质紧致鲜嫩,烹饪后有弹性,因为环境不同,成就了罗非鱼的上乘肉质。

4、产生效益的区别

脆肉罗非鱼主要养来食用的,而且从养殖的效益来看,价格比较亲民,市场需求热度高,能获得不错的经济利润,而普通的罗非鱼数量比较稀少,价格特别贵,一般食用的人少,产生的效益也不高。

综上,关于脆肉罗非鱼与罗非鱼的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现在比较流行养殖脆肉罗非鱼,如果可以提高品质,市场效益也会非常高。

关于脆肉罗非鱼与罗非鱼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鲫鱼 热带 海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