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芒种是什么意思?各地气候有何变化?


再过几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之芒种了,听到这个名字大家就可以知道这个节气是农民朋友比较忙碌的时候了。那芒种究竟是什么意思呢?各地气候都会有何变化?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芒种是什么意思?

“芒种”,也就是“忙着种”。在字面上用“芒”这个字也是指有芒的一些农作物,比如麦子,稻谷,黍等。“芒种”的意思就是“有芒的农作物要忙着收,忙着种”。这句话也正是反映了这个时间南北方地区的农事活动,北方收小麦,南方种水稻。

二、芒种节气各地气候有何变化?

芒种时节雨量充沛,气温显著升高。常见的天气灾害有冰雹、大风、暴雨、干旱等。芒种时节沿江多雨,黄淮平原也即将进入雨季。华南东南季风雨带稳定,是一年中降水量最多的时节。长江中下游地区先后进入梅雨季节,雨日多,雨量大,日照少,有时还伴有低温。西南地区从6月份也开始进入了一年中的多雨季节。此时,西南西部的高原地区冰雹天气开始增多。

三、芒种吃什么养生?

1、红枣银耳汤

首先要准备的配料是20克银耳,100克红枣以及250克冰糖。银耳先用温水泡开,之后摘去黑根,用开水过滤一下。在煮之前先装1500克清水,待到水烧沸之后,加入冰糖以及银耳和红枣,再煮两分钟之后即可。

2、百合粥

芒种,这一个时节的到来,也代表着高温天气的降临,而在高温天气下,人们总是不喜欢吃过多的食物,喜欢吃一些开胃的食物。那么这个时候百合粥就非常适合了。首先准备30克百合,100克米,适量的冰糖。百合先用清水洗干净之后泡软,把米洗干净之后与百合加入水一起煮粥,最好每天早上和晚上都食用。

3、苦瓜炒鸡蛋

首先准备的食材是苦瓜,鸡蛋以及适量的盐。先把苦瓜去核之后切成薄片,加适量的盐搓大概15分钟,接着放入沸水当中过滤一下。最后将苦瓜和鸡蛋一起炒既可。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所谓芒种就是北方忙着收小麦,南方忙着种水稻,同时南北地区的气候也会有一定的变化,气温会明显升高,降雨量也会增加不少。

关于芒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芒种 百合 苦瓜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