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蜜薯的产地在哪?蜜薯和红薯有什么区别?


蜜薯又叫红蜜薯或红心番薯,是红薯品种中最甜的一种,以香、甜、糯、可口诱人而著称,在市场上很受欢迎。另外,蜜薯也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适当食用对人体大有好处,而很多人都会拿蜜薯和红薯来进行比较。那么它们两者的区别在哪?蜜薯又产自哪里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蜜薯的产地在哪?

由于蜜薯对气候和土壤的条件稍高于红薯,因此种植区域相对较小,产量也就相应的不高。目前,蜜薯主要产于山东济南、海南儋州海头以及福建漳浦六鳌等地。

蜜薯和红薯有什么区别?

1、种植季节

蜜薯一年种植两季,我国北方地区一般在每年4-5月份种植,南方地区一般在3-4月份和9-10月份种植。而红薯一年只种植一季。

2、土壤要求

蜜薯一般种在沙性土壤里,而红薯基本各种土壤都能种植。

3、价格

蜜薯的种植对于气候和土壤条件要求比较高,因此种植范围比较小。而蜜薯的种植量小,产量也就少,不容易买到,价格相对就要比红薯高。

4、口感

蜜薯比红薯口感更好,闻起来更香,吃起来更甜,更软,更糯。因此也更受消费者喜爱。

5、营养

蜜薯属于红心红薯,当中的胡萝卜素含量比普通红薯要高。而且因为糖分含量较高的原因,热量也比普通红薯高。

蜜薯要怎么挑选?

1、看外观

首先看形状,优先那些选择看上去形状饱满、无缺口、整体轮廓呈纺锤形的蜜薯;其次看薯皮,优先选择表皮完整无伤、没有小黑洞的蜜薯,通常薯皮和薯肉的颜色越深,口感越好。

2、摸手感

新鲜的蜜薯,摸起来比较硬实,如果摸起来比较软,或者凹凸不平,表皮还发黑,说明里面可能已经变质,不建议挑选。

3、闻气味

新鲜的蜜薯,气味相对较淡,如果闻起来有酒精味或者其他异味的话,一定不要买,说明它已经开始腐烂了。

总的来说,蜜薯是红薯中的“网红”品种,其中像烟薯25就是山东烟台最出名的蜜薯,种出来的特别好吃,深受许多消费者的追捧。不过,大家在挑选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些方法,同时学会和红薯区分开来。

关于蜜薯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薯 品种 气候 腐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