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梭子蟹和兰花蟹有什么区别?梭子蟹怎么吃?


梭子蟹是很多都喜欢吃的一种海鲜,在我国有些地方梭子蟹就叫做白蟹,而梭子蟹这个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它的头胸甲呈梭子形。目前我国绝大部门的沿海地区都有梭子蟹的分布,下面主要来了解下梭子蟹和兰花蟹有什么区别?梭子蟹怎么吃?

梭子蟹和兰花蟹有什么区别?

1、产地区别

兰花蟹在我国主要是遍布在浙江省、福建省、中国台湾、广东省、广西省和海南等沿海地区。

梭子蟹又叫做白蟹,遍布在日本、北朝鲜、马来群岛及中国内地的绝大部分沿海地区。

2、外观区别

梭子蟹又叫做白蟹,遍布在日本、北朝鲜、马来群岛及中国内地的绝大部分沿海地区。梭子蟹的表面有3个明显的疣形突起,一个在胃部、一个在心部。

兰花蟹属于一种远海海蟹。兰花蟹因为蟹壳上有花纹而出名。花蟹有时候专指兰花蟹,归属在海蟹科,但因为地区的差别,也有些红花蟹(锈斑蟳)叫做花蟹。

梭子蟹怎么吃?

1、清蒸梭子蟹

将梭子蟹掰开,去底盖去腮去胃,用刷子洗净。将鸡蛋加料酒、盐、胡椒粉打匀,把梭子蟹对切,生姜切片,小葱切段。将梭子蟹放入开水中烫4分钟捞出,把烫梭子蟹的水加适量到鸡蛋液里搅拌。将梭子蟹放入蛋液中,蒸好后撒上葱花出锅即可。

2、姜葱炒梭子蟹

梭子蟹清洗干净,去除尾部去蟹腮,用毛刷刷干净,由蟹肚中间剖开,再分切成6块;蟹钳用刀背略砸破;姜切丝,葱切段,蒜切片,

取适量生粉放入盘中,将切块的蟹两面均匀沾上生粉(使蟹肉细嫩及锁住蟹肉),钳及壳不用沾粉;锅中多放些油烧热后,先放入姜丝蒜片略煸香,再将所有梭子蟹块一同放入锅中。

大火爆炒至颜色变红,调入多一些的黄酒,适量白糖,美极鲜酱油(可根据个人口味再决定是否需要再加一点点的盐,因酱油本身已经含盐)翻炒,可添加少许水使食材湿润,出锅前撒上葱段再翻炒两下即可。

综上就是梭子蟹的一些介绍,其实梭子蟹在市场上还是蛮受欢迎的,很多人家里都爱买了吃,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选择自己喜欢的做法。

关于梭子蟹介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花 蟹壳 小葱 生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