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平菇的产地在哪里?平菇和秀珍菇的区别是什么?


平菇是很受欢迎的一个食用菌品种,又叫做侧耳、糙皮侧耳、蚝菇、黑牡丹菇等,目前在我国还算栽培广泛,那么平菇的产地一般在哪里?平菇和秀珍菇是同一种菇吗?有什么区别?

平菇的产地在哪里?

平菇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用菌品种,在我国的各个省份都是有人栽培的。比如说河南、河北、山东、安徽等地方都是有大规模的种植的。

秀珍菇和平菇的区别

秀珍菇和平菇都属于真菌界,秀珍菇是平菇的一种。

1、形态特征不同

秀珍菇子实体单生或丛生,有扇形、肾形、圆形、扁平、半球形的顶。盖子的底部不是凹的。当它成熟时,它通常是波浪形的,有一个薄的帽边。它先卷进去,然后再卷回去,有或没有后缘。水平直径为1.5-3cm或更大,可达4cm。

平菇冠层直径5-21cm,灰色、浅灰色、瓦灰色、青灰色、灰色至深灰色,冠层边缘为圆形。柄短,长1-3cm,厚1-2cm,基部具绒毛。帽和柄是软的。孢子标记为白色,有些品种略带莲花色。子实体通常是一致的,甚至是重叠的。

2、生长环境不同

秀珍菇生长发育需要碳素、氮素和各种矿物质养分等。它是一种腐生真菌。和其他真菌一样,它不含叶绿素,也不能通过光合作用产生营养物质。相反,它完全依赖于现成的有机材料。在其开发过程中,所需的碳、氮、矿物质和生长素都是从栽培材料中获得的。

平菇可利用的营养很多,木质类的植物残体和纤维质的植物残体都能利用。在人工栽培过程中,废棉、棉籽壳、玉米芯、棉秆、大豆秆产量依次较高,其他农林废弃物也可利用,如木屑、稻草、麦秆、玉米芯等。

平菇和蘑菇的区别

1、形态特征不同

平菇菌盖直径5-12cm,有时可达20cm,幼时半球形,后呈扁平至稍扁平,表面菱色、浅褐色、深褐色至深肉桂色,中部往往有深色鳞片。

蘑菇菌丝为多细胞,有横隔,借顶端生长而伸长,菌丝互相缀合形成密集的群体。

2、生长习性不同

平菇冬春季生于阔叶树倒木上,群生,散生或单生。

蘑菇广泛分布于地球各处,在森林落叶地带最为丰富。

严格来讲,蘑菇是一个统称,通常我们把平菇、草菇、香菇、双孢菇等常见的信用菌都叫做蘑菇,有些地方蘑菇专门代表平菇。

关于平菇产地和秀珍菇区别介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平菇 蘑菇 真菌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