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油桃产地在哪?与水蜜桃有何区别?


油桃是桃品种中优质的品种,果皮光滑,颜色为粉红色或者红色,肉质可食用率高,味道酸甜可口,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钙、铁、氨基酸等物质,食用价值高,现在种植面积广泛,那么油桃产地在哪?与水蜜桃有何区别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油桃产地在哪?

油桃对生长环境要求比较高,必需有肥沃的土壤、充足的水资源和光照,利于其吸收养分,从而提高产量,现在我国北京、河南、山东、河北、湖北、广东等地都有种植,每个产地产出的油桃品种不一样,品质相差不大,以北京、山东、河北等地的油桃味道最甜,市场消费需求也最高, 产生的市场价值非常不错。

二、油桃与水蜜桃有何区别?

1、外形区别

油桃和水蜜桃的外形有很大的区别,油桃常呈椭圆形,果苗十分光滑,颜色为粉红色或者红色,格外艳丽,果肉为淡黄色,而水蜜桃呈球形,表面为粉红与白嫩相间,并批有毛,具有早熟性,肉质为白色,比油桃更大。

2、生长环境区别

油桃对气候环境、土壤都有严格的要求,其果子生长速度快,尤其适合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中生长,病虫害发生比较少,容易早熟,不能接受强光照射,而水蜜桃喜欢高温潮湿环境,需要恒温才可以实现丰产,每年的9月份为果实高产期,果实膨大期对肥料要求高,贫瘠土地不容易高产。

3、营养价值区别

油桃味道比较酸甜,含大量的氨基酸、维生素和果酸,食用后, 可以促进消化,可以美容养颜、提升免疫力,而水蜜桃里面水分居多,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可以润肺、促进消化,食用口感好。

综上,关于油桃产地及与水蜜桃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农户种植油桃的时候,要注重光照控制,可以显著提高产量。

关于油桃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油桃 水蜜桃 品种 微量元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