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根茎类蔬菜有哪些?这几个你一定不陌生!


蔬菜是人们生活中不能缺少的食物,从大类上来分,其实蔬菜又可以分为这几类:葱姜蒜类、茄果类、根茎菜类、食用菌类、瓜菜类、叶菜类等,下面咱们就主要来聊聊根茎类蔬菜主要指哪些?

1、胡萝卜

伞形科、胡萝卜属野胡萝卜的变种,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根粗壮,长圆锥形,呈橙红色或黄色。茎直立,高可达90厘米,多分枝。

2、甜菜头

茎直立,基生叶矩圆形,长叶柄,上面皱缩不平,下面有粗壮凸出的叶脉,全缘或略呈波状,叶柄粗壮,茎生叶互生,较小,花团集,花被裂片条形或狭矩圆形,胞果上部稍肉质。种子双凸镜形,红褐色,5-6月开花,7月结果。

3、竹笋

竹笋,禾本科竹亚科多年生常绿植物,原产中国。蔬菜型竹笋主要包括有刚竹属、慈竹属、莿竹属、苦竹属个别品种。

4、土豆

土豆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马铃薯,属茄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块茎可供食用,是全球第四大重要的粮食作物,仅次于小麦、稻谷和玉米。

5、白萝卜

根茎类蔬菜,十字花科萝卜属植物。种植有千年历史,在饮食和中医食疗领域都有广泛应用。

6、芦笋

未出土的呈白色称为白笋, 出土后呈绿色称为绿笋。即使生产地域不同,但不管是哪款芦笋品种,只要照到阳光就会变成绿芦笋,埋在土中或遮蔽阳光,就会让芦笋色泽偏白。

7、红薯

别称甘储、甘薯、朱薯、金薯、番茹、红山药、玉枕薯、山芋、地瓜、甜薯、红薯、红苕、白薯、阿鹅、萌番薯。一年生草本植物,地下部分具圆形、椭圆形或纺锤形的块根。

除了这些其实我们生活中还有很多蔬菜品种都属于根茎类,比如山药、芋头、竹芋、板薯、莲藕、莴笋等。

关于根茎类蔬菜种类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根茎 芦笋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