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毛薯产地在哪?毛薯和山药有什么区别?


毛薯又名甜薯,地下块茎是主要的食用部分,因其在块茎的表面附着较多的根毛而得名为“毛薯”。毛薯的营养价值丰富,口感爽口松香,而且有着不错的药用价值,目前在我国也是有着广泛的栽培种植。那么毛薯产地在哪?毛薯和山药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毛薯产地在哪?

毛薯属于一种块茎植物,在我国西南地区等多个省份有大面积的种植栽培,产地主要集中在海南、广东、广西、福建等地,此外浙江、江苏等地也有少量分布。而在诸多的产地当中,要属海南产的毛薯比较出名,特别是白沙毛薯。

毛薯和山药有什么区别?

毛薯的外在形状和淮山药十分相似,因此不少人也容易将两者混为一谈。而实际上毛薯是特色山药,两者都为薯蓣科薯蓣属植物参薯的块茎,虽有相似却存有不同,主要区别如下:

1、毛薯的块状根形状不太规则,而且表面毛絮多;山药多以棍状为主,表面毛絮少。

2、山药以人工养殖为主,而毛薯则以野生为主。

3、毛薯在蒸熟以后口感比较软糯,而山药在蒸熟以后口感比较脆。同样的,两者的药用价值也是不同的。

4、此外,毛薯叶型美观,还可以做盆栽。

毛薯怎么做好吃?

1、毛薯做成拔丝毛薯特别好吃,在做的时候需要准备新鲜毛鼠500,可把它洗净以后削掉外皮切成滚刀块,然后在锅中放少量食用油,加入适量白糖和清水一起熬成糖浆,再把毛薯放到锅中与糖浆完全融合在一起,然后放在微波炉中加热1~2分钟,加热完成以后取出就能吃。

2、毛薯做糖水也特别好吃。毛薯本身就是一种味道很甜的食材,再用它做糖水时需要把它洗净以后销量外皮再切成块状,然后入锅放入适量冰糖,加入适量清水一起煮熟,煮好后放入适量的枸杞子装饰,取出以后降温就能吃到美味的毛薯糖水。

总的来说,毛薯是很不错的绿色食品,口感好,营养高,虽然很多地方将其称为特色山药,但它本质上还是与山药有一定区分的,大家还是要分辨清楚才行。

关于毛薯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药 薯蓣 松香 淮山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