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小鲫鱼产地在哪?小鲫鱼怎么做好吃?


鲫鱼是大家很熟知的一种鱼类,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一直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而有钓过鲫鱼的朋友应该知道,越是个体偏大的鱼儿,越是不容易上钩,因此小鲫鱼通常钓上来的比较多。但别看小鲫鱼个头不大,烹饪方法到位也十分美味。那么小鲫鱼产地在哪?小鲫鱼怎么做好吃?一起来了解下吧。

小鲫鱼产地在哪?

小鲫鱼在我国分布还是相当广泛的,据了解,鲫鱼原产于中国除青藏高原外的江河、湖泊、池塘等水体中等。随着养殖产业的不断发展,目前我国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产。

小鲫鱼怎么做好吃?

小鲫鱼的做法多种多样,家庭中比较常见的做法就是鲫鱼豆腐汤,现将其做法简要分享给大家:

1、食材:鲫鱼、豆腐、葱、盐、姜、香菜、料酒、酱油等。

2、制作:

(1)鲫鱼处理干净备用,豆腐切块,葱姜切片备用。

(2)鱼身两面斜切几刀,放入一半的葱姜,加入料酒和盐。

(3)加入酱油,然后充分按摩均匀,腌制20分钟入味。

(4)腌制好的鱼去掉葱姜,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放入鱼煎至两面金黄。

(5)煎好的鱼放入炖锅里,放入葱姜片。

(6)加入没过鱼身的开水,小火慢炖40分钟。

(7)最后20分钟倒入豆腐块,放少许盐,出锅撒适量的香菜即可。

小鲫鱼要怎么挑选?

鲫鱼的挑选其实比较简单,但注意以下三种建议不要购买:

1、个头太大的

养殖的鲫鱼,个头通常比较大,重达二三斤甚至能到五斤沉,看似很喜人,其实肉质一般,吃起来也不好吃。

2、鱼鳞软的

买鲫鱼的时候,可以用手捏一下鱼鳞,如果鱼鳞捏起来比较软,那么这种鲫鱼就是养殖的。鱼鳞捏起来硬硬的,就是野生的。

3、鱼线不清晰的

如果鱼线能够清晰的看到,那么就是野生的鲫鱼,但如果鱼线模糊看不清,那么就是养殖的鲫鱼。

总的来说,要想品尝到小鲫鱼的味美,最好是自己去垂钓野生的,养殖的虽然个头会大一些,但并不好吃。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野生的小鲫鱼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小鲫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鲫鱼 香菜 食用油 鱼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