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黑海参产地在哪?有哪些常见品种?


黑海参,是海参科海参属的一种海参。黑海参体长20~30厘米,体黑色或深褐色,产量多,售价低,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黑海参捕捞多在春、秋季,也可以拖网捕捞。那么黑海参产地在哪?有哪些常见品种?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黑海参产地在哪?

黑海参广泛分布于印度-西太平洋区域。西从莫桑比克和马达加斯加,向东到塔希提岛,向北到日本南部,向南到澳大利亚的罗德豪岛。

黑海参成体底栖生活,多生活于潮流平静、海草多的沙底,底质以沙质为主。为我国广东、海南及西沙群岛的习见种,分布于海南及西沙群岛,在我国的西沙群岛和海南南部沿岸出产很多,多成群栖息于潮间带和珊瑚礁沙底,大形个体常栖息于4-6米或更深一些的海底。

二、有哪些常见品种?

1、黑海参

一般体长为20-30cm,年老较大个体可达45-60cm,口偏腹面,具触手20个。体背疣足小而少,腹面管足小而密,均排列不规则。皮内骨片:上星桌形体底盘小而不发达,周缘成环形,塔顶共有12个小齿,外围8个水平分出,中间4个竖立。另一种骨片呈简单的花纹样体。

2、黑赤星海参

一般体长20cm左右,背面有多数排列不规则的疣足,腹面管足多而密,口偏腹面,具触手20个,伸展开时其上端稍呈树枝状。皮内骨片有桌形和杆状体。

3、米氏海参

一般体长10-15cm,背面散生少数小疣,腹面管足发达而密。口偏腹面,触手20个,伸展时,其顶端及下方均有分枝而呈树枝状。皮内骨片主要是略弯曲的杆状体,另有特殊的“H”形骨片。

以上就是黑海参产地的介绍,黑海参分布于福建南部、广东沿岸及西沙群岛,是一种珍贵的海产品,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黑海参的体色主要表现为黑褐色或深褐色,最明显的特征就是腹面管足小而密集,排列不规则,且管足末端为白色。

关于黑海参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分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