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五彩搏鱼的原产地在哪?有何特点?


现在很多人会在家里养宠物,狗,猫是比较常见的,还有观赏鱼。五彩搏鱼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鱼,长得很漂亮。五彩搏鱼的原产地在哪呢?有何特点?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各位吧。

一、五彩搏鱼的原产地在哪?

五彩搏鱼的原产地在泰国、马来半岛。栖息于沼泽、池塘等浅水域,杂食性。

二、五彩搏鱼有何特点?

1、五彩搏鱼的身体呈条带形、尾鳍呈火炬形,该鱼的背鳍、臀鳍尾鳍特别宽大、在雄鱼更为突出。整个鱼体呈暗红色,各鳍均为浅蓝色、眼睛为黑色、有光泽。雎鱼的颜色较雄鱼浅。这种鱼原来的体色已很少见、现在饲养的五彩博鱼绝大部分是人工培育出来的、其主要颜色有:鲜红、紫红、淡紫、蓝紫、艳蓝、草绿、深绿、溱黑、乳白色等、还有许多其它杂色和各种颜色相间的色等。如将不同颜色的鱼进行杂交,其后代不仅具有双亲色彩的特点、还可能会出现其它颜色。成鱼体长可达8厘米。

2、色彩鲜艳,形态优美,性格好斗,但争斗般只在雄鱼之间进行。因此,同一水族缸只适宜饲养尾雄鱼。五彩博鱼能在严重缺氧的环境中生活。对水质要求不高,在18-30℃的水温中生长良好。

三、五彩搏鱼如何区分公母?

1、观察体型

一般来说,雌性斗鱼比雄性斗鱼要更胖一点,看上去肚子比较涨。

2、观察颜色

单独看可能看不出,可是将公母斗鱼一对比就不难发现,公斗鱼的颜色要更为华丽艳丽。在动物界这个普遍规律其实一直是存在的,在很多动物身上,雄性都有着比雌性更具有冲击性的外表,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公的更漂亮。

3、尾鳍

斗鱼的尾鳍是非常漂亮的,华丽的尾鳍也是很多鱼友追捧斗鱼的一个重要原因。一般来说,公斗鱼的尾鳍要更为华丽,比较大也更为飘逸。母斗鱼的尾鳍相比而言,要小一点。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各位分享的全部内容了,据了解,五彩搏鱼的原产地在泰国、马来半岛,这是一种颜值较高的观赏鱼,很多人都会买来养。另外,小编还给各位分享了一些五彩搏鱼区分公母的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关于五彩搏鱼原产地与特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其它 沼泽 后代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