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葛氏鲈塘鳢产地在哪里?品种有何特点?


葛氏鲈塘鳢又叫做山胖头、沙姑鲈子、还阳鱼、老头鱼等,是沙塘鳢科、鲈塘鳢属的一种鱼类,但是对于这种鱼,很多人表示没见过,那么葛氏鲈塘鳢产地在哪里?一起来了解下。

葛氏鲈塘鳢产地在哪里?

葛氏鲈塘鳢产地分布广泛,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朝鲜半岛北部、日本,以及中国辽河、黑龙江、松花江、兴凯湖等水系均有其身影,但我国主要产地在东北,黑龙江、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辽河等流域都有分布,当地人常叫做“老头鱼”、“还阳鱼”。

葛氏鲈塘鳢能长多大?

葛氏鲈塘鳢一般在自然水域条件下,体长一般在12厘米以下,体重大多在50~100克之间,对于其体长以及体重的最大值,有文献中记载其最大可以长到250克,体长可以达到25厘米。

葛氏鲈塘鳢品种的特点

葛氏鲈塘鳢是它的学名,又叫做老头鱼等,是一种典型的北方淡水鱼,主要分布在我国长江以北的地区,尤其是东北地区十分常见,而南方的话则十分的稀少,能在野外山中的溪流中见到都算是运气了。

葛氏鲈塘鳢个头对比其它大部分鱼,算是十分娇小的,一般只有4、5厘米大,最大也不会超过12厘米,差不多是成年人半个手掌大。虽然这种鱼小,但它却是一种肉食性鱼类,其攻击性较强,一般以所处的水域中的水蚯蚓、蚂蝗、蝼蛄幼虫、贝类、各种水生昆虫的幼虫、其他小鱼以及鱼卵等为食。

葛氏鲈塘鳢肉质细嫩,有营养,而且鱼刺还很少,食用价值比较高,现在由于人们发现其价值,价格一路走高,在东北的市场上,这种老头鱼(葛氏鲈塘鳢)也要卖到好几十块一斤,在饭店里要是看到老头鱼,价格也要上百,而且是非常难得的菜。

而葛氏鲈塘鳢之所以这么贵,主要是由于其个头小,不好养殖,使得很少有养殖户愿意养殖。加上环境污染等,使得野生数量减少,导致老头鱼在市场上价格越来越贵。

以上就是关于葛氏鲈塘鳢的介绍了,葛氏鲈塘鳢生存能力非常的强,一般在东北寒冷的天气很多鱼都会被冻死,但是葛氏鲈塘鳢在开春之际,冰雪融化又会复活,因此又叫做还阳鱼,话说你见过这种鱼吗?

关于葛氏鲈塘鳢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品种 塘鳢科 其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