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红毛蟹产地是在哪里?和帝王蟹哪个贵?


螃蟹是很多人喜欢吃的海鲜,营养味美,口感嫩滑,现在很受欢迎,全世界海鲜品种非常的多,出名的有帝王蟹、红毛蟹等,对于红毛蟹很多人不清楚,比如红毛蟹产地是在哪里?一起来了解下。

红毛蟹产地是在哪里?

红毛蟹学名伊氏毛甲蟹,俗称北海道毛蟹、毛蟹等,主要产地在日本、俄罗斯和朝鲜海湾海域等。红毛蟹属于“日本三大名蟹(帝王蟹、红毛蟹与松叶蟹)”之一,是西北太平洋的著名海产。

在日本品质最好的红毛蟹是产自于日本北海道最北方的宗谷,从宗谷海峡开始到鄂霍次克海,是北海道最大、最自然的捕获地。北海道由于海水温度适宜红毛蟹生长,以及当地水质优良,使得所产的红毛蟹蟹肉非常饱满,且口感鲜嫩。

红毛蟹和帝王蟹哪个贵?

帝王蟹哪要贵一些。红毛蟹的价格为2两30元,3两60元,4两80元,红毛蟹正常30块钱一斤,当然价格因各地市场、大小、市场供应量略有不同。

而帝王蟹都是从深海捕捞以后,直接空运到国内市场进行出售,一斤大概要300-400元左右,而且具体的个头越大,单价会越高。不同地方市场的帝王蟹价格不一,零售价高达六七百块也是可能的,根据帝王蟹的大小,一只2000块也算是正常。

红毛蟹的特点介绍

1、成年的红毛蟹雄性个体,一般在0.6-2公斤之间,雌性体型较小,一般在0.3-0.7公斤左右,一只一斤重的红毛蟹在无污染的环境,起码要生长10年才能达到。

2、红毛蟹形体美观大方、颜色呈棕红色。四肢虽然没有帝王蟹发达,但是游动迅速,且两前脚非常的坚挺有力,遇到敌人是他防御的主要工具。

3、红毛蟹相对于帝王蟹体型较小,肉不多却嫩滑,但胜在膏多。秋天后出海的肉最满口感最好,这时候的螃蟹肉质肥美、口味鲜甜。现在红毛蟹在中国的各大城市的顶级日料,海鲜酒店中均用它的身影,在各大电商平台上也有销售。

以上就是关于红毛蟹产地以及特点介绍了,红毛蟹是性价比非常高的海鲜蟹类,也是名贵的海鲜水产品,这是因为它无法人工繁殖,且生长缓慢,因此对比其它海鲜水产,它还是名贵独特的。

关于红毛蟹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蟹类 品种 其它 水产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