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甜瓜要怎么挑选?青皮甜瓜好还是白皮甜瓜好?


甜瓜又叫甘瓜或者香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瓜果,清甜爽口,营养丰富,尤其在当前夏季市场上很受欢迎。而有选购甜瓜经历的朋友应该知道,市场上的甜瓜有青皮和白皮之分,那么甜瓜要怎么挑选呢?青皮甜瓜好还是白皮甜瓜好?一起来了解下吧。

甜瓜要怎么挑选?

1、看瓜脐

若果甜瓜瓜脐比较大,并且完全张开了,说明这个瓜是完全成熟的,那么瓜脐向里凹比较小,说明这个瓜是不成熟的。而且一般瓜脐比较圆润的话则是母瓜,母瓜是又甜又好吃。

2、掂重量

一般的水果都是越重越好,水分越足,但是甜瓜则是越轻证明他越甜。因为甜瓜成熟后糖分会沉淀下来,水分就会变少,所以个头差不多的情况下是越轻越好吃。

3、闻气味

挑选甜瓜是,可以拿起来用手轻轻煽动表面,如果有一股清香的甜味,说明甜瓜成熟度比较高,如果没有任何的味道,说明甜瓜还未成熟,不建议购买。

4、按一下

用手轻轻的按瓜脐的这个位置,如果感觉非常软,没有弹性,说明这个瓜熟透了,口感不太好。如果感觉硬邦邦的,则说明瓜还未成熟。如果感觉很有弹性,则说明这个瓜成熟的刚刚好,建议购买。

青皮甜瓜好还是白皮甜瓜好?

青皮甜瓜,实际上市面上都给它取名为青皮绿肉瓜,它是甜瓜一种非常常见的品种。它的果肉是呈淡绿色的,肉质比较松脆,味甜而香气,是大众都比较喜欢吃的一种甜瓜,价格也比较适中。

而白皮甜瓜则通常有两个品种,一种是伊丽莎白,它的表皮会偏黄色一些,而颜色越黄,那么就说明瓜越熟,吃起来就更香甜。另一种京玉月和京玉白流星,这种才算得上是正统白皮甜瓜,但这种白皮瓜的挑选,又以白里透橙最佳,香气比较清新。

具体哪种更好还是得因人而异。白皮甜瓜和青皮甜瓜因为品种差异,所以在甜度和口感上均有差异。相对来说,白皮甜瓜的口感要更软绵一些,味道要更甜一些,而绿皮甜瓜吃起来就更爽脆,甜度也比较适中,所以喜欢吃甜一点的软一点的就选择白皮的,喜欢吃脆一点的,水分多一点的,不想要太甜的,就选青皮甜瓜。

总的来说,甜瓜的选购是有一定技巧的,而且比较容易掌握,当然也要注意区分好青皮甜瓜和白皮甜瓜,选择适合自己的就行。

关于甜瓜挑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青皮 品种 香瓜 沉淀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