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翡翠贻贝的产地在哪?怎么清洗干净?


翡翠贻贝在有的地方俗称叫做淡菜或者是青口,是一种大众化的海鲜产品,可以清蒸,可以煮食等,下面一起了解下翡翠贻贝的产地分布以及清洗、食用方法。

翡翠贻贝产地在哪?

翡翠贻贝分布于东海南部和南海沿岸、主要分布于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韩国、中国大陆、台湾,常生活在潮间带至浅海底,在海边除了岩礁的外,也可以在浮木、船底等地方发现。

翡翠贻贝怎么清洗?

第一步:处理贻贝,跟所有贝类一样,贻贝体内可能含有泥沙,必须妥善处理。首先用手扯去贻贝的胡须。

第二步:用比较硬的刷子清洗贻贝的外壳,那些比较坚硬的污渍可以用刀刮掉。如果外壳处理不干净,上面的泥沙就会混到汤汁里面去,影响口感。

第三步:处理过程中如果发现有的贻贝外壳破碎,或者无法关闭(买来的贻贝若长期离水,贝壳可能会张开,但是一旦把它们浸入水中,贝壳应该会自行关闭),就把它们直接扔掉,特别轻的贻贝说明里面可能是空的,而特别重的贻贝里面可能是灌满了泥沙。

第四步:把处理好的贻贝放进一个大碗里面,注入清水,浸泡1-2个小时,让贻贝吐出泥沙。中间需要换几次水。有些比较讲究的处理方法是利用面粉水进行浸泡,不过如果贻贝的品质没有太大问题,一般的清水浸泡应该足够。

翡翠贻贝的做法

最常见的做法就是蒜蓉粉丝扇贝,接下来一起学习下:

把贻贝清洗干净,用勺子刮下肉,与壳分离。加上一点姜末,蚝油,酱油,料酒,花椒油,盐,鸡精等调料略微腌制一下,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粉丝焯一下过凉水备用。剥蒜洗净切成蒜蓉,锅中倒适量的油烧热,把蒜蓉倒入,小火炸至金黄色。

在盘中铺一层贝壳,在贝壳上铺一层粉丝,然后再放肉,在每个贻贝上均匀的浇上蒜泥。入蒸锅,大火蒸8分钟。

综上就是翡翠贻贝的常识内容介绍,但是大家不要自己去捕捞比较好,现在环境污染严重,建议去正规的大海鲜市场购买。

关于翡翠贻贝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粉丝 破碎 贝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