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红泥鳅产地在哪?红泥鳅能吃吗?


红泥鳅属于花鳅种类,它是在胚胎发育过程中,因为基因突变或者环境变化,造成泥鳅体内的控制因子失去营养,才出现体色发红的情况。红泥鳅食用价值高,营养丰富,而且还具有不错的观赏性,饲养价值高。那么红泥鳅产地在哪?红泥鳅能吃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红泥鳅产地在哪?

红泥鳅是普通泥鳅的变异品种,数量极为稀少,上百万尾普通泥鳅中才能见着一条,因此没有专门出产红泥鳅的地方,不过目前市场上较为常见的品种就是金华市的东阳虹鳅。

红泥鳅能吃吗?

红泥鳅是可以食用的,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美味又滋补。和普通泥鳅一样,其做法也是多种多样的,比如红烧:

1、食材:鲜活红泥鳅、红辣椒、大蒜、姜、大蒜苗、生抽、老抽、料酒、茶籽油等。

2、制作:

(1)处理好红泥鳅,清除内脏,然后再清洗干净。

(2)切好辅料备用,辣椒、蒜、姜等等。

(3)起锅烧油,油温烧至烟起,倒入红泥鳅,小火慢炒。

(4)炸开两面金黄酥脆,倒入辣椒大蒜姜丝。

(5)迅速翻炒,加入少许料酒,生抽,老抽。盐。

(6)倒入少许清水,与红泥鳅齐平即可,然后盖锅大火闷烧。

(7)5分钟左右水干,加入蒜苗、葱等点缀一下,然后翻炒出锅。

红泥鳅养殖事宜

红泥鳅的养殖方法还是和普通泥鳅有所出入的。重点注意以下四点:

第一,要在水面上种菱角调节水中氨氮,让水变得更加清澈。

第二,在养殖池里使用恒温系统,减少温差保住泥鳅苗。

第三,在饲料里加入番茄和胡萝卜,促进泥鳅颜色更加橙红。

第四,用紫外线照射红泥鳅卵,增加基因突变的几率,孵化出更多红泥鳅苗。

总的来说,红泥鳅是普通泥鳅变异而来的新品种,数量稀少,因此,市场价格也比较贵。而且红泥鳅还兼具观赏及食用价值,养殖效益高,受到了不少养殖户的青睐。

关于红泥鳅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蒜苗 辣椒 大蒜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