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皮皮虾产地在哪?几月份吃最好?


皮皮虾,学名口虾蛄,俗称螳螂虾、虾虎、虾爬、虾爬子等,皮皮虾其实不是虾,它甚至都不属于真虾总目,而是口足目的成员。鲜活皮皮虾直接水煮或者上屉蒸是最好的吃法,原汁原味又鲜美十足啊,尤其是母虾,虾身子里从头到尾都是一排排紫色虾卵,十分美味。那么皮皮虾产地在哪?几月份吃最好?下面一起来看看。

一、皮皮虾产地在哪?

皮皮虾分布范围极广,俄罗斯、日本、中国、菲律宾、马来半岛、夏威夷群岛等地均有分布。由于皮皮虾是沿海近岸性品种,主要分布在渤海、黄海、东海等海域,中国南北沿海均有分布。

皮皮虾的性情凶猛,视力十分锐利。由于善于游泳,因此其猎物大部分为底栖性不善于游泳的生物,包括各种贝类、螃蟹、海胆等。它们能够轻易破坏猎物的外层硬壳,享用内里的肉。

二、皮皮虾几月份吃最好?

皮皮虾和螃蟹不同,螃蟹讲究“九雄十雌”,通常来说,皮皮虾最肥的时候是每年四五月份,也就是清明节前后到五一后的这段时间。这段时间的皮皮虾格外的肥美,尤其是母虾,籽很多。

到了6月份,皮皮虾产卵完毕,紧接着就是休渔期,所以在夏天很难吃到肥美的皮皮虾。到了八九月份月份,小虾长大,直至11月,又是一个可以吃皮皮虾的季节。不过这时的皮皮虾相比春天个头较小,也不够肥美。最重要的是,皮皮虾每年只在春季产卵。所以,每年四五月份是吃皮皮虾最好的时候,当然价格也会相对贵一些。

三、皮皮虾怎么区分公母?

皮皮虾区分公母,一种是把皮虾翻过来看它两边腿的中间部分,是否有三道发白的线,有的话说明就是母的。另一种是翻过来不要动,看看虾的胸部第三对爪子边上有没有一对小腿,如果有的话,证明是公的,而母的没有。

四、如何挑选新鲜皮皮虾?

1、看眼珠。新鲜的的皮皮虾眼珠是青黑色的,不新鲜的皮皮虾眼睛则不会那么亮,没有“灵魂”的既视感。

2、看虾体。如果皮皮虾的虾体通体发青发亮,这说明虾比较新鲜。如果颜色暗淡,头比较软,爪子发红,则说明这个虾不太新鲜。

3、看肉质。用手掐一掐虾的尾部,尾部瓷实的虾肉,就比较丰满,比较新鲜。如果尾部发空,那么这只虾的肉就比较小。

以上就是皮皮虾产地的介绍,皮皮虾是一种营养丰富、汁鲜肉嫩的海味食品。其肉质含水分较多,肉味鲜甜嫩滑,淡而柔软,并且有一种特殊诱人的鲜味。每年春季是其产卵的季节,此时食用为最佳。

关于皮皮虾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贝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