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山螺的产地在哪?山螺好吃还是田螺好吃?


田螺是很多人都吃过的一种食物了,做得好还是十分美味的。现在市场上的田螺品种较多,不知道各位是否有吃过山螺,它的口感也鲜美,山螺的产地在哪呢?山螺好吃还是田螺好吃?下面小编就来给各位讲讲吧。

一、山螺的产地在哪?

山螺一般指山田螺。山田螺国内主要分布于浙江杭州,广西山地。壳棕色,高约20至21毫米,类似于田螺。

二、山螺好吃还是田螺好吃?

目前田螺在我国分布较广,大部分湿地环境都能生长,而山螺主要分布于山涧河流,溪流。所以就生长环境来讲山螺更占优势,其肉质更细嫩。但介于其数量较少,所以目前餐馆(特别是夜宵摊)所受买的主要是田螺,所以田螺的烹饪手段更多,技术更成熟。

三、田螺的清洗方法

清洗方法一:

1、先在水里反复的搓洗,再用牙刷一个一个的刷干净,这一步很麻烦,要有耐心的。

2、 上面只是把外表清洗了,要是清洗里面,就得反复的用清水搓洗,因为它们不但会吐出来很多脏东西、壳子上还会重新布满螺涎,溜滑溜滑的。为了更快的让它们吐净身体里面的脏东西,放一点点的食盐会好点,这样处理3天左右,看水清了,就吐的差不多了。

3、最后用工具把螺尾斩掉,不但会清洗的更干净,还有助于调料入味。而且吃的时候会更加方便一些。

清洗方法二:

1、同样是先在水里反复的搓洗,再用牙刷一个一个的刷干净。

2、把田螺的尾部去掉,可以让泥沙流出来。

3、在盆里滴几滴香油,这样能不但能让田螺把肚子的灰吐出来,而且能把他里面的小虫子给引诱出来,非常不错去泥沙的小窍门。大概30分钟就好了。然后在用清水反复清洗两三次就可以了。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山螺一般指山田螺,我国的产地主要在浙江杭州,广西山地,虽说山螺比较好吃,但因为其数量少,市场上还是田螺比较多,少见山螺。

关于山螺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田 品种 湿地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