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建鲤的产地在哪?建鲤有何优势?


鲤鱼是四大家鱼之一,市场上价格也不贵,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因此很多人都喜欢买着吃。目前建鲤的产地在哪?建鲤有何优势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各位吧。

一、建鲤的产地在哪?

建鲤适合中国各地区的多种养殖方式饲养,目前已经在20多个省(市、自治区)推广养殖。

二、建鲤有何优势?

1、建鲤的生产速度快,平均增产30%以上。在同池饲养情况下,建鲤的生长速度较荷包红鲤、元江鲤和荷元鲤分别快49.75%、46.8%和28.9%。

2、建鲤经过六代定向选育后,遗传性状稳定。

3、建鲤具有比例适中的长体型,不同于现有的各种杂交鲤;体色为青灰色。

4、建鲤食性广、抗逆性强。

5、能自繁自育,不需要杂交制种,可降低成本,便于推广。

产量表现:可当年养殖成商品鱼,并能一年养殖两荐,大面积亩产达1000千克以上。

三、建鲤鱼种培育

1、鱼种放养

建鲤一龄鱼种的培育,是鱼苗养成夏花鱼种(3厘米左右),分塘后,每亩放养一万尾左右,养成冬片或春片鱼。也可以采用混养方式,以建鲤夏花为主,混养草、鲢、鳙等鱼种。每亩可放养建鲤6000—7000尾,草、鲢、鳙鱼种3000—4000尾。

2、饲养管理

一龄鱼种培育池的规格,以3—5亩,水深1.5—2米为宜。鱼池清整消毒、施基肥、追肥及其它管理措施与鱼苗培育和大规格夏花鱼种的培育措施相同。不过,由于鱼的不断长大,投喂充足的饲料和保持良好的水质更显得重要。该阶段历时数月,经历多季节气候变化,防止浮头泛塘和其它事故发生,亦十分重要。

3、并塘越冬

秋末冬初,水温降到10 左右,鱼已停止或很少吃食,为了便于管理,要进行并塘,将鱼种蓄养在较肥池塘里越冬。秋季加强培育,多喂些精饲料,增强鱼的体质,是保证鱼种安全越科的内在物质基础。冬季越冬期间,在我国南方地区,逢到天气晴朗,水温较高时,建鲤还要吃食的,应适当投些精饲料。在北方地区,冬季气温低,有的地方封冰期长达几个月,冰层厚度达几十厘米,重视越冬期间的管理,采取破冰和增氧措施,防止鱼种窒息致死,尤为重要。

4、鱼种质量的鉴别

一般用肉眼观察。一看鱼种的外观,如体壮膘肥、鳞片完整无伤、体色光泽鲜艳、规格整齐,就是质量好的鱼种;二看鱼的活动,如鱼种游动敏捷活泼、逆水性强、在网箱内常密集上风处顶游,则为质量好的鱼种,尤其是在底层的鱼种更好。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建鲤在我国大部分省份都有分布,适合种植的区域广。养殖建鲤也有许多优势,想养的朋友可以借鉴上面的一些鱼种培育方法。

关于建鲤产地与优势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建鲤 食性 鲤鱼 制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