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长岛海参产地在哪?长岛海参和大连海参有什么区别?


海参主产于我国渤海湾地区,所产品种包括长岛海参、大连海参等等,肉厚彪肥,营养丰富,是海参中的珍品。其中长岛海参俗称“海八珍之首”,适合多种人群食用。那么长岛海参产地在哪?长岛海参和大连海参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长岛海参产地在哪?

长岛海参为长岛特产,产自山东烟台。长岛地处黄海渤海分界线,两海交界水源独特特有的地理气候特点,孕育出的海产品独具美味,而且长岛海域水质为国家一级标准,为海参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水质环境。

长岛海参要怎么泡发?

1、准备足量的纯净水或者矿泉水,干净无油的器皿。

2、将海参置于冷纯净水中(放冰箱保鲜层),浸泡36-48小时左右(每隔12小时换水一次),直至将海参泡软为止。

3、将泡软的海参从腹部纵向完全剖开,去掉海参前端的硬的牙状物,将海参内筋去掉或者剪断,用清水冲洗干净海参内部。

4、洗净后添纯净水上无油锅加盖大火煮沸,然后再调至中小火煮40-60分钟。

5、然后换新的凉纯净水(放冰箱保鲜层),泡36-48小时左右,(每隔12小时换水一次)。 

6、发泡好后,捞出,即可直接食用。

长岛海参和大连海参有什么区别?

1、背刺

大连海参的背刺较长,挺拔鼓壮,4-6排刺,排列较为紧密,而长岛海参肉刺呈圆锥形,粗短,比较疏散。

2、参体

长岛海参的肉壁厚实,弹性足,参体的颜色较浅一些,而大连海参在口感弹性上与长岛海参无异,但参体颜色偏浅灰色或浅黑色,肉壁稍薄一些。

3、生长环境

大连海参的生长海域水温年平均在10.5度,水深是14到20米;长岛海参生长海域年平均水温在11.9度左右,水深是15到18米。

总的来说,在海参行业中,最能代表辽参和鲁参的就属大连海参和长岛海参了,它们均属于海参界的佼佼者。两者的口感和营养相差不大,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品种进行食用即可,但要注意泡发方法。

关于长岛海参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