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普叉鱼产地在哪里?怎么养?


以前在农村的小河流,小水沟里,经常可以看到一种小鱼,是中国斗鱼的一种,叫做普叉鱼,那么普叉鱼产地在哪里?普叉鱼哪里有分布?一起来了解下。

普叉鱼产地在哪里?

普叉鱼人们直接将它称为“中国斗鱼”,分布广泛,在中国南方广东、广西、福建等地淡水流域都有其身影,主要活动于浅水洼或水草茂密的岸边,外形美观,色彩美丽,可作为观赏鱼类。

普叉鱼不同的地区叫法不一样,其实它学名叫“普通叉尾斗鱼”,简称“普叉”,在不同地区还有很多不同称号,广西叫菩萨鱼,广东叫庞皮婆,彭皮刹,浙江叫中斑鱼,也有盖斑斗鱼、天堂鱼、菩萨鱼、花手巾、塘贫鱼等的。

普叉鱼个头不大,体长也就7-8厘米,由于它非常好养,什么都吃,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将它当做观赏鱼养殖。

普叉鱼能和什么鱼混养?

普叉最好不要混养,因体色鲜艳,且雄鱼好斗。但如果实在要和其它鱼类欢迎,可以选择虾虎鱼、条纹小把、白云、金丝、刺鳅等鱼混养,且要做好混养管理工作。

普叉鱼怎么养?

1、刚买回来的普叉鱼不要直接放入鱼缸或鱼池,先把鱼连袋子直接放入鱼缸或鱼池浸泡30分钟左右,让袋子里的水温和外面的水温慢慢融合一致后,再把鱼放入鱼缸或鱼池即可。

2、普叉鱼喜阴暗弱光,在养殖过程中不要开射灯照射,否则会引起受惊过激行为,普叉鱼喜欢深色背景和底砂,千万不要白色石子和四面透光的玻璃缸。

3、普叉鱼喜欢多水草的环境,特别是蜈蚣草和金鱼藻,少量的水芙蓉和小浮萍是不错的选择,水草多可以有助于拉丝和净化水质,以及减少打斗。在饲养过程中,要注意换水,换水也只是换一半水,一般可以一周换一次,要注意换水时的温差尽量少于1度。

以上就是关于普叉鱼产地以及养殖方法介绍了,现在由于很多地区水质被污染了,导致野生的普叉鱼是很少见了,但是现在很多地区有人工养殖的,主要作为观赏鱼来养的。

关于普叉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叉尾斗鱼 其它 浮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