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坛紫菜的产地在哪?坛紫菜和紫菜的区别


紫菜是生长在浅海潮间带的岩石上的一种红藻门,红毛菜科植物,藻体呈膜状,颜色呈紫色或褐绿色,主要有甘紫菜、褐紫菜和坛紫菜等。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坛紫菜的产地在哪?

坛紫菜产地在哪?

紫菜的种类颇多,福建、浙南沿海多养殖坛紫菜,北方则以养殖条斑紫菜为主。平潭坛紫菜就非常出名,是福建省福州市平潭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坛紫菜和紫菜的区别

紫菜为红毛菜科紫球藻属多种藻类的统称,常见的品种有坛紫菜、条斑紫菜、圆紫菜、甘紫菜、长紫菜等。其中在我国餐桌上较为常见的有坛紫菜、条斑紫菜和甘紫菜,人工养殖的主要是前两种。

坛紫菜是市面上最常见的紫菜品种之一,因福建省平潭县主岛海坛岛而得名,因其品质优良,在北宋时期便被列为贡品。坛紫菜烘干后即为干坛紫菜。

坛紫菜和条斑紫菜的区别

坛紫菜历史悠久,最早因福建省平潭县主岛海坛岛而得名,早在宋朝太平兴国三年就被列为贡品,目前福建、浙南沿海多有种植。坛紫菜是我国独有的暖温带紫菜栽培品种,近年来随着坛紫菜价格的攀升以及养殖技术的提高,养殖范围逐渐北移到江苏南通和连云港。

条斑紫菜为中国引进日本紫菜品种,世界主要产地分布在日本、韩国和中国。为中国北方沿岸常见种类,为长江以北的主要栽培藻类。

综上就是有关坛紫菜的一些介绍,喜欢吃紫菜的朋友可以试试,其实生活中紫菜的做法也有很多种,可以多去了解。

关于坛紫菜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藻类 栽培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