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毛木耳产地在哪?毛木耳和黑木耳有什么区别?


毛木耳又称黄背木耳,子实体胶质,浅圆盘形,外面有较长绒毛,无色。其营养价值和黑木耳较为相似,脆嫩可口,似海蜇皮,可以凉拌、清炒、爆汤,深受消费者的喜爱。那么毛木耳产地在哪?毛木耳和黑木耳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毛木耳产地在哪?

毛木耳的产地分布还是十分广泛的,野生的一般生长在有常年落叶的腐殖土的树林中,有名的毛木耳就是鲁西的微山湖周边有自然生长的鲁西毛木耳。其他的产地还有包括像福建、河南、浙江等地区,但以东北最多。在北方生长的毛木耳吃起来都是相对比较好的,整个口感也比较爽滑。

毛木耳和黑木耳有什么区别?

1、外形区别

毛木耳的外形与黑木耳差不多,需要仔细来区分。一般来说,黑木耳背面绒毛细腻,呈灰白色,毛木耳背后绒毛多且长;黑木耳个头小、耳片薄,而毛木耳个头大、耳片厚。

2、口感区别

由于质地不同,黑木耳吸水性好,泡松率可达到1:10左右,泡发后质地嫩、滑、粘糯,口感好,被誉为“素中之荤”;毛木耳的泡松率仅为1:8左右,质地硬而脆,较耐嚼,口味不及黑木耳,一般适于冷拌。

3、烘干重量

由于黑木耳和毛木耳所含的水分不一样,同样是晒出1千克干木耳,需要新鲜的黑木耳是20多千克,而毛木耳却只需要8千克。

4、功效区别

黑木耳和毛木耳的营养价值基本相似,各有千秋,但具体到药用功效上还是有一定的区分的。另外,由于毛木耳的抗逆性强,生长速度快,栽培相对容易,产量高,价格也比黑木耳便宜,在我国南方有相当大的栽培面积。

总的来说,毛木耳价格便宜,很多商贩用来冒充黑木耳,因此,大家在选购毛木耳时一定要分辨清楚它的特征。毛木耳与黑木耳相比,耳片大、厚、质地粗韧,硬脆耐嚼,且抗逆性强,易栽培。

关于毛木耳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木耳 黑木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