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糙海参产地在哪?新鲜海参和干海参哪个好?


很多朋友问糙海参和平时所吃的海参有什么不一样吗?其实糙海参属于光参类,其营养价值偏低,产量高,价格低,是一个家常菜的原料,并不适用于滋补。下面一起看下糙海参的产地在哪?

糙海参产地在哪?

糙海参是我国一种优质的食用海参,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经济价值和保健功能,是真正的生态健康食品,在我国北部湾和南沙、西沙群岛海域具有较丰富的自然资源。

糙海参俗名明玉参、沙参、白参。分布于西从纳塔耳港到红海、向东到加罗林群岛、斐济群岛、向北到日本、向南到澳大利亚以及中国大陆的广西、广东、海南等地。

糙海参一般生活糙海参生活于岸礁边缘、潮流强、海草多的沙底。分布于我国南海。西从纳塔耳港到红海,东到加罗林群岛和斐济群岛,北到日本南部,南到大洋洲的豪勋爵岛的广大海域亦产。

新鲜海参和干海参哪种好?

海参市场上主要还是以干海参为主,淡干海参是干海参中最好的,也是最受消费者喜爱的。对于海参的营养,无论鲜活海参还是干海参,其营养价值大致相同的,特别是好的干海参,不添加任何杂质的,其营养价值与鲜活海参是相差无几的。

海参有哪些种类?

1.刺参类:刺参科

刺参科包括仿刺参、梅花参、绿刺参和花刺参。

2.光参类:海参科

海参科包括九种海参,是种类最多的一科。辐肛参又称石参、黄瓜参等;白底辐肛参又称靴参、赤瓜参等;乌皱辐肛参又称乌参,这三种海参都是生活在西沙群岛、南沙群岛等海域的一种大型食用海参,质量较好,但产量较低。另外,还有黑海参、玉足海参、黑乳参、糙海参,都是中国南海普通的食用海参,品质较次。

3.光参类:瓜参科

瓜参科包括方柱五角瓜参、裸五角瓜参、瘤五角瓜参三种,都因体壁较硬,故食用质量较差。

4.光参类:芋参科

芋参科包括海地瓜和海棒槌两种:海地瓜又称茄参、海茄子,体形和颜色都很似番薯,因此这种海参被称为“海地瓜”。体呈纺锤形,长一般4-12厘米。生活时体呈肉红色,体壁很薄,半透明,干制后背部为棕黑色,腹部为浅棕色。海棒槌又称海老鼠,体表光滑,无管足或肉刺,生活时体呈灰褐色或黄褐色,体壁很薄,半透明,稍能透视其纵肌和内脏,食用价值很低。

综上大家知道糙海参属于哪个海参种类以及主要产地分布在我国哪些地方了吗?除此之外,如果大家还有其它想要了解的,也可以留言。

关于糙海参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瓜 梅花 其它 茄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