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水果黄瓜产地在哪?水果黄瓜价格为什么贵?


水果黄瓜是一种新型的菜品,是介于华北型黄瓜和华南型黄瓜的中间型品种,近些年在我国发展的也比较快。其表皮光亮,口感脆嫩,可以当做水果食用,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因此在市场上很受消费者的青睐。那么水果黄瓜产地在哪?水果黄瓜价格为什么贵?一起来了解下吧。

水果黄瓜产地在哪?

水果黄瓜原产于以色列、荷兰,现广泛种植于温带和热带地区,我国大部分地区也是有着水果黄瓜的种植分布的,比如山东半岛南部海阳市就是典型的代表之一。

水果黄瓜价格为什么贵?

一般来说,水果黄瓜的价格确实要比普通黄瓜的价格贵1.25倍左右,价格可达4-5元/斤的水平。而水果黄瓜价格之所以贵,其主要原因还是它与普通黄瓜有着明显的区别:

一是水果黄瓜表面好看,普通黄瓜的表皮大多凹凸不平,并且表面覆盖一种小刺。而水果黄瓜少刺瘤,表面非常光滑,而且体型小巧匀称。相比之下,水果黄瓜的颜值更胜一筹,更能勾起人们的购买欲望。

二是水果黄瓜的口感更好,水果黄瓜的口感要更嫩更酥脆,而且味道中会带有一点鲜甜。而普通的黄瓜品种在口感方面则要比水果黄瓜差一些。

三是市场需求决定的结果,水果黄瓜毕竟还不像黄瓜那样在我国种植多、产量高,但市场上对于水果黄瓜的需求却很高,因此价格自然就上去了。

水果黄瓜要怎么吃?

水果黄瓜皮薄、个小,一般直接洗干净当做水果吃就可以了,注意吃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另外,为了吃得安全,保守的吃法也可以将水果黄瓜进行煮食,虽然在口味上略逊于炒制的,但营养价值可以得到很好的保留。注意水果黄瓜的尾部含有较多的苦味素,在食用的时候,建议不要把黄瓜尾部全部丢掉。

总的来说,水果黄瓜的优势在于它的颜值和口感,因此在市场上价格也会卖得比普通黄瓜更贵一些。不过,就营养价值这一块来说,两者都是差不多的,因此具体是选择水果黄瓜还是普通黄瓜全看个人喜爱了。

关于水果黄瓜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瓜 品种 热带 温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