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鲴鱼在哪里有产?鲴鱼与白条鱼有何区别?


鲴鱼是一种小型鱼类,我国的江河流域中都有分布,而且品种比较多,鱼体侧扁,腹部圆,鱼鳞分布紧密,而且尾鳍非常发达,游动速度快,进食能力强,常栖息爱水藻多的区域,那么鲴鱼在哪里有产?鲴鱼与白条鱼有何区别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鲴鱼在哪里有产?

鲴鱼是一种少见的鱼类,不过在长江、黄河等流域都有分布,它喜欢淡水环境,而且要求水中有丰富的藻类和浮游生物,进食能力强,育肥速度快,现在湖南、湖北、河南、浙江、江苏、上海等地产量较多,品种丰富,市场销量非常高。

二、鲴鱼与白条鱼有何区别?

1、生活环境不同

鲴鱼喜欢水藻丰富的淡水环境,在恒温25℃,鲴鱼的进食速度非常快,对水质要求高,如果低温环境下,水质好,鲴鱼依然可以快速育肥,而白条鱼喜欢喜欢有泥沙的淡水环境,在中下层栖息,如果水中浮游生物多,则越喜欢分布。

2、形态不同

鲴鱼是小型鱼类,体表细鳞,体型侧扁,头部比较小,背部灰黑色,鱼肉紧致,游动速度快,而白条鱼体型侧扁,背部较平直,眼中大,体表圆鳞,尾部为灰褐色,鱼体为银白色,育肥速度快。

3、营养价值不同

鲴鱼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钙、铁、磷等营养,肉质紧致,鲜嫩无比,而且有淡淡的香味,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增强人体免疫力,而白条鱼里面有大量的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可以清热解毒、消肿、健脾,食用价值高。

4、价格不同

鲴鱼的价格不贵,市场上卖十几元一斤,品质好的卖得贵,而白条鱼价格可以卖三十元一斤,味道鲜嫩,肉质好,销量比较高。

综上,关于鲴鱼产地及与白条鱼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鲴鱼是一种优质小型鱼,大家可以食用干制的鲴鱼,口感十分不错。

关于鲴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品种 浮游生物 藻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