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华鲮的产地在哪?有何特点?


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餐桌上鱼肉,猪肉是十分常见的菜品。说到鱼,估计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吧,不知道各位是否吃过华鲮,它的肉质坚实脆嫩,很鲜美。华鲮的产地在哪?有何特点?下面小编就来给各位讲讲吧。

一、华鲮的产地在哪?

华鲮分布于四川省境内长江的主支流中等。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重庆、泸州。

二、华鲮的生活习性

华鲮栖息于水流较急的河流及山涧溪流中,为底栖性鱼类,喜集群生活。常出没于岩石间隙中,在石砾底的基质上觅食,利用下颌锐利的角质边缘刮取着生藻类,也食高等植物的枝叶、碎屑等。入冬以后,华鲮则数十尾甚至上百尾集群在深水洞穴越冬,很少外出活动。2龄即可性成熟。亲鱼于4-6月集群进入支流产卵,产卵场为石砾底质的急流浅滩滩尾。分布于长江上游干流及各大支流中,尤以川东盆地水流湍急、水质清澈的山涧溪流为多。

三、华鲮有何特点?

华鲮的体长略呈棒状,尾柄高而宽厚。吻钝圆而突出,口下位,横裂。上唇前部光滑,为游离的吻皮所遮盖,两侧则有细小的乳突;下唇游离部分的内缘有许多小乳状突,下唇与下颌分离,其间有一深沟相隔,上颌为上唇所包。有1对短颌须,吻须常退化。侧线鳞45-47个。体背及体侧青黑色,鳞片紫绿色夹有红色,并具金属光泽;腹部微黄,各鳍灰黑色。

四、鲮鱼有哪几个品种?

1、麦鲮,这种鲮鱼的整体是梭型的,通体银白色,嘴部比较厚在上位。

2、土鲮,这种鲮鱼的体型在三种鲮鱼中是最小的,不过土鲮是广东和广西的本地鱼种,通体呈雪白色,在鱼鳃后部有暗蓝色的鳞片。

3、泰鲮可以从它的颜色来分,相对于麦鲮来说会显得更黑一些,面像宽度更广。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华鲮在我国的产地主要在四川省境内长江的主支流中等,另外,小编还给各位详细讲到了华鲮的生活习性与特点,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收藏。

关于华鲮产地与特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华鲮 估计 猪肉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