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石爬鱼产地在哪?与虾虎鱼有何区别?


石爬鱼又叫火箭鱼,它的鱼体比较小,头部扁平,口宽大,肉质鲜嫩,而且十分紧致,胸鳍比较大,利于其活动进食,鱼体的颜色一般为黑褐色,喜欢栖息在淡水环境中,生长繁殖速度快,那么石爬鱼产地在哪?与虾虎鱼有何区别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石爬鱼产地在哪?

石爬鱼是一种淡水鱼类,喜欢光照足、降水多、水温恒定的水域,现在我国的长江和黄河流域大多有分布,而且中游分布的多一些,下游和上游分布较少,这也说明了石爬鱼适合在中游生长育肥,而且繁殖速度快,目前已经成为了一种经济价值高的鱼类。

二、石爬鱼与虾虎鱼有何区别?

1、生活环境区别

石爬鱼喜欢暖水的环境,而且降水利于石爬鱼进行进食,在水中活跃度会变高,常进食一些小型虾类和鱼类,育肥速度快,而虾虎鱼生活在低咸度海域,常进行一些浮游生物,进食力强,繁殖速度快。

2、形态区别

石爬鱼是一种体型扁平的鱼类,头大尾巴细,鱼体光滑无鳞,而且胸鳍比较发达,呈圆形,游动速度快,腹部为白色,背部为黑褐色,肉质紧致,而虾虎鱼的鱼体比较细长,鱼体表面比较艳丽,呈现出橙白色,背鳍和尾鳍都是圆形,有利于其活动。

3、营养价值区别

石爬鱼里面含有丰富的氨基酸、钙、铁、维生素等营养,食用后,可以美容养颜、促进新陈代谢、恢复虚弱,对身体补益效果好,而虾虎鱼里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钙、镁、钾等营养,对人的胃、肝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综上,关于石爬鱼产地及与虾虎鱼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石爬鱼虽然个体比较小,不过肉质十分紧致,口感也是很不错的。

关于石爬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降水 浮游生物 虾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