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太平洋三文鱼产地在哪?太平洋三文鱼有哪些种类?


三文鱼一般指的是鲑鱼,而它不是一种鱼,而是一类鱼,按照产地可以分为太平洋三文鱼和大西洋三文鱼。太平洋三文鱼和大西洋三文鱼同属鲑科下的鲑亚科,其肉质紧密鲜美,油脂丰富,肉色为粉红色并具有弹性,为西餐中常用的鱼类原料之一。那么太平洋三文鱼产地在哪?太平洋三文鱼有哪些种类?一起来了解下吧。

太平洋三文鱼产地在哪?

太平洋三文鱼主要分布在太平洋的北部及及亚洲、美洲的北部地区,为冷水性溯河产卵洄游鱼类。主要的捕捞国家就是俄罗斯和美国,其捕捞季节为9-10月份,鱼群体长一般为53-81厘米,重为1-5公斤,最大个体可达10公斤左右。

太平洋三文鱼有哪些种类?

按照野生的种类,太平洋三文鱼主要有五种,即王鲑、银鲑、红鲑、狗鲑和粉鲑。

1、王鲑

王鲑学名叫大鳞大麻哈鱼,主要分布北太平洋区,是五种野生太平洋鲑鱼中体积最大的一种,个体较其他太平洋鲑鱼大两倍以上。而且王鲑因其高含油量而成为价值最高的太平洋野生鲑鱼。

2、红鲑

红鲑学名叫红大麻哈鱼,其分布很广。它在淡水中全身亮红色,头淡绿色,在海水中背为蓝绿色,腹银色,具有很好的观赏性。而且红鲑还拥有独特的深红色肉质,口感细腻、有韧性。是最独特的鲑鱼之一。

3、银鲑

银鲑学名叫银大麻哈鱼,也多分布在北太平洋区,是五种野生鲑鱼中体积第二大的鲑鱼种类,以其橙红色鱼肉颜色而出名。除了野生银鲑,智利还大量养殖银鲑,主要出口到日本。

4、狗鲑

狗鲑学名叫大麻哈鱼,从韩国、日本、西伯利亚东岸到白令海、中国黑龙江、图们江等海域均有分布。狗鲑几乎在世界各地海鲜食材市场中都是最流行的一种,狗鲑产量大,有极高的性价比,味道和颜色也是极佳。

5、粉鲑

粉鲑学名叫做驼背大麻哈鱼,在太平洋北部及沿岸河流广泛分布,我国的绥芬河、图们江中也有分布。粉鲑是五种野生鲑鱼中体积最小的一种,但性价比极高,产量也是最高的。

总的来说,太平洋三文鱼是约定俗成的,可以用于称呼太平洋鲑属,并不特指某一种鱼类,其种类很多,除了以上几种之外,像帝王鲑、秋鲑等都属于太平洋鲑属。

关于太平洋三文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银鲑 王鲑 红鲑 鱼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