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海山紫菜产地在哪里?价格多少钱一斤?


紫菜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蔬菜,营养价值高,吃法多样,紫菜我们知道是可以人工栽种的,其中海山紫菜就是以人工为主,那么海山紫菜产地在哪里?一起来了解下。

海山紫菜产地在哪里?

海山紫菜产地在广东省饶平县海山镇。饶平海山处于韩江支流入海口,受半咸半淡的海水滋养,加上是江水与海水的融合,适合当地的水质盐分充足,独特的自然环境,造就了当地紫菜的品质优良,与其它地方出产的紫菜相比,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色泽紫亮,口感脆而清爽等特点更显著。现在海山镇紫菜养殖面积约150公顷,年产量约80吨,年产值约2200万元。

海山紫菜多少钱一斤?

海山紫菜价格受紫菜的品质影响,一般头水紫菜价格更贵。头水紫菜是第一批紫菜,颜色黝黑发亮,光泽度好,里面无沙无杂,口感细嫩,很受欢迎。海山紫菜作为饶平县海山镇的特产,价格比一般的紫菜要贵一点,头批紫菜每斤市场价250元左右,其它每斤市场价150元左右。

海山紫菜的特点

饶平县海山镇有“紫菜之乡”的美称,该镇紫菜养殖已有近百年历史,全镇紫菜养殖面积达2000多亩,这里自然条件非常适合紫菜生长,生产出的紫菜,色泽光亮,味道非常的鲜美,深受全国各地消费者喜爱。

海山镇古称蓬莱,是广东省潮州市辖镇地处饶平南部前沿,是潮州市唯一海岛镇。海山镇一共有17个村,村民以出海为生,以及养殖为主,其中海山的紫菜是最为出名的。在饶平海山有着一条三公里长的海滩,它是世界上最长的石灰冲击岩地带,而这里就是优质紫菜海山紫菜的源产地。

海山紫菜第一次收割叫第一茬,当地人叫“头扮紫菜”,第二次收割为第二茬,第一茬的紫菜最好,颜色乌黑发亮,清脆有韧性,次之为第二茬。海山紫菜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胆碱、胡萝卜素、硫胺素、烟酸、维生素C、碘等。外观色泽紫亮,口感脆而清爽,一直很受欢迎。

以上就是关于海山紫菜的产地介绍了,海山紫菜质量优良深受市场欢迎,没上市就已经很多人预订了,销路根本不愁,是优质的紫菜产区,在国内很受欢迎,知名度很高。

关于海山紫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其它 蔬菜 烟酸 石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