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白乌鱼苗产地在哪?白乌鱼有哪些养殖优势?


白乌鱼俗称白乌棒,是乌鱼的白化品种,虽然颜色不同,但它本质上和乌鱼还是属于同一种鱼类。但因为外观上比于黑乌鱼漂亮许多,而且产量稀少,深受部分消费者们的欢迎。更关键的是白乌鱼的营养价值也很高,被誉为“水中人参”,很有养殖前景。那么白乌鱼产苗产地在哪?白乌鱼有哪些养殖优势?一起来了解下吧。

白乌鱼苗产地在哪?

白乌鱼是四川省内江市的一种特色经济鱼类,主要分布于内江市中区境内乌龙河,在20世纪80年代开始人工养殖和繁殖。2004年,内江市中区政府在永安建设集白乌鱼繁殖、养殖为一体的省级水产良原种场,取名为“永安白乌鱼”。白乌鱼养殖在内江市中区逐步形成了规模化生产,形成了一条鱼带动一个产业的良好发展形势。

白乌鱼和乌鱼的区别

1、白乌鱼的颜色要比乌鱼漂亮的多,尤其是特征白乌鱼鳍为金黄色,非常好看,常在市场上被当做观赏鱼销售。

2、白乌鱼的营养价值更加的高,体现在高蛋白质,高徽量元素,高氨基酸,低脂肪,95%的指标高于普通的黑鱼。

3、白乌鱼数量非常稀少,因此在市场上价格昂贵。而乌鱼在我们国家淡水鱼的消耗量仅次于四大家鱼,价格相对便宜。

白乌鱼的养殖优势

1、长势快:白乌鱼生长速度很快,幼苗生长一年就可以达到一斤,即可上市。

2、成本低:不管是投喂饲料还是投喂新鲜的野杂鱼,每增重1斤的成本不超过5元。考虑到鱼苗、人工、水电、塘租、用药等,综合成本不超过每斤7元。

3、适应性强:白乌鱼有很好的喜集群性,耐高温、低温,具鳃上辅助呼吸器官,耐低氧。基本不用开增氧机,而且抗病能力强,成活率可达90%以上。

4、技术简单:鱼苗孵化与培育技术简单,一般人都可以操作成功。而且对鱼塘要求简单,不需要特别的设施,做好一般的防逃设施和进排水方便即可。

5、前景好:白乌鱼营养价值高,不光可以食用,还可作药用、观赏用,前景较好。

总的来说,白乌鱼虽和乌鱼为同一类鱼,但其各方面优势都要强于乌鱼,而且长途运输也比较方便,目前在我我国四川内江有大量人工养殖。

关于白乌鱼苗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人参 白化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