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海蜇产地最多的是哪里?


海蜇是一种水产品,也是一种中药,由于营养丰富,功效作用强,很受消费者欢迎,海蜇很多人喜欢吃,但你知道产自哪里吗?海蜇产地最多的是哪里?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海蜇产地最多的是哪里?

海蜇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分布于山东、辽宁、福建、浙江、广东沿海、闽南、自汕头到雷州半岛及广西的涠洲岛一带海域。海蜇分南蜇、东蜇、北蜇等品种,南蜇以福建、浙江所产最好,个大,浅黄色,水分大、脆嫩。东蜇产于山东烟台,又有沙蜇、棉蜇之分。北蜇产于天津北塘,色白个小,比较脆嫩,质量较次。

海蜇产地分布最多的是辽宁营口,作为全国海蜇产销量80%的营口市,是“中国海蜇之乡”,营口毗邻的渤海湾,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海域环抱成湾,日照温和、饵料丰富、水温适宜,适合海蜇生长,是国内海蜇主要产区,产量一直居全国首位,营口海蜇的主要品种是绵蜇和沙蜇。营口海蜇不仅产量高,而且肉质非常的饱满,营养价值也高,闻名海内外。

海蜇的特点

海蜇是营养丰富的大型食用水母,是生活在海水中的腔肠软体动物,它的体型是半球状。海蜇上半部分是伞状,白色的,可以伸缩运动,称为海蜇皮,下面有八条口腕,还带有丝状物,呈灰红色,叫海蜇头。

海蜇营养价值高,营养成分种类较为丰富,含有多种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和B2、尼克酸、碘、胆碱等。能增加人体的免疫力,对于抵抗疾病有很好的作用。

海蜇怎么做好吃?

1、凉拌海蜇丝

做法:黄瓜洗净切成丝,锅里加水,带大火,把水烧热,下入海蜇丝烫一下,速度要快,烫个3、4秒钟关火捞出来,捞出来之后用凉水投凉,控干水分,处理好之后下入黄瓜,开始调味,少加一点盐,白糖,一品鲜,香醋,香油,辣椒油,最后下入蒜末,搅拌均匀就可以装盘。

2、海蜇拌芽菜

做法:芽菜洗净,海蜇拆开包装,滤干水份,芽菜放入开水里烫熟,加一勺盐在水里,芽菜30秒后捞出,水份滤干后,加入盐、酱油、芝麻油、老干妈拌匀,再加入海蜇拌匀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海蜇产地的介绍了,海蜇是兼具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的食品,营养美味,口感独特,一直很受欢迎,话说你喜欢吃哪里产的?

关于海蜇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芽菜 品种 黄瓜 水产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