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生吃白洋葱好还是紫洋葱好?


洋葱是古老的蔬菜,食用历史非常悠久,洋葱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维生素C、叶酸、锌、硒、膳食纤维等,被誉为“蔬菜皇后”,很受欢迎,很多人喜欢吃洋葱,而洋葱吃法多样,有些人喜欢生吃,但生吃白洋葱好还是紫洋葱好?一起来了解下。

生吃白洋葱好还是紫洋葱好?

生吃白洋葱好。从口感上对比,紫色的辛辣味比较重,也就是比较辣,白色洋葱的味道没有那么辣,汁水比较多,水分含量高、甜度比较高,吃起来比较甜,如果要生吃或者做凉拌菜的话就选择白色洋葱,轻微的辣中带甜,适合大众口味。

白洋葱和紫洋葱的区别

1、口感区别

紫皮洋葱在口味上最大的特点是味道最重,辣味最浓,而且最耐储存,非常适合炒菜或者作为配菜来吃。白色的辛辣味很轻,吃起来比较甜。

2、营养价值

从营养上来说,紫皮洋葱中的花青素含量高于白皮洋葱,此外,紫皮洋葱中膳食纤维及钙、镁、锌、铁等矿物质含量都要稍高一些。而白皮洋葱也有它的好处,它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含量稍高一些。

3、储存时间

白皮洋葱肉质比较肥厚,水分比较多,所以保存时间相对比较长一些;而紫皮洋葱肉质和水分都不如白皮洋葱一般不耐储存,易坏,所以相对保存时间短一些。

买洋葱怎么挑选?

1、买洋葱时可以用手按压一下洋葱,如果洋葱比较紧实,说明比较新鲜。而如果比较软,则说明洋葱可能已经发霉变质。

2、买洋葱时可以用手摸一下洋葱顶部,优质的洋葱摸起来是非常干燥的。

3、洋葱球体是完整的,说明洋葱发育的非常的好。而如果遇到畸形的洋葱,则有可能是发育不良的。

4、洋葱表皮越干燥、越光滑,那么品质佳,如果洋葱表面有黑色部分,看清是泥土还是发霉,如果是发霉导致的,一定不能买。

以上就是关于生吃洋葱的选择介绍了,洋葱虽好,但是注意有些人群最好不要食用,分别是过敏性鼻炎、哮喘、皮肤病等过敏体质人群,另外胃溃疡病人也最好要少吃。

关于洋葱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叶酸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