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白梨产地在哪里?白梨是什么梨?


梨子是很多人喜欢吃的水果,梨肉中富含维生素,食用可以对身体有很多好处,梨子品种及产地众多,那么白梨产地在哪里?白梨是什么梨?关于白梨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白梨产地在哪里?

白梨是我国栽培非常广的一个系统,主要适宜生长在干旱寒冷的地区,或者是山坡阳处,海拔为100-2000米,很多地区都有栽种,主要产地是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甘肃、青海等。

白梨是什么梨?

白梨是蔷薇科,苹果亚科,梨属高5-8米乔木,花期4月,果期8-9月。白梨又被称为京白梨,由于原产于北京,所以才被叫做京白梨。白梨的果实有蜡质光泽,果皮薄,果肉厚,果核小,肉质细腻,酥脆多汁,甘甜爽口,含多种营养成分,能达到生津止渴的效果,经常吃可以补充各种维生素成分。

白梨品种具有耐寒、耐旱、耐涝、耐盐碱特点,冬季最低温度在-25度以上的地区,多数品种可安全越冬。白梨根系发达,喜光喜温,宜选择土层深厚、排水良好的缓坡山地种植,尤以砂质壤土山地为理想。

白梨和雪梨的区别

1、品种不同

雪梨是我国非常古老的梨子品种,但它和白梨是两个不同的品种。

2、外观不同

雪梨表皮微白而果肉雪白,果实比较大,白梨的表皮金黄带有蜡质光泽,果实比较小,重量一般只有雪梨的一半。

3、口感不同

雪梨果肉清脆,吃起来带有一些经络感,并不是特别细腻,而白梨果肉则更为细嫩。

4、储存时间

在贮存上,雪梨贮存期一般为3到4个月,而白梨则可贮存到第二年立夏之后。

5、营养价值

雪梨在营养价值上可位居前列,比一般的梨子营养要高很多,雪梨的清火去燥、止咳润肺效果在众多品种的梨子中是非常高的。白梨果皮薄、肉厚核小、细腻多汁、清甜,虽然也有不错药用价值,但是略低于雪梨。

以上就是关于白梨产地的介绍了,白梨果实品质很好,我国栽种范围很广,在市场上经常可以看到它的身影,是受消费者喜爱的一种梨。

关于白梨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白梨 品种 蔷薇科 干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