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秋白梨产地是在哪里?品种有何特点?


秋白梨很多人应该不陌生,它是我国五大名梨之一,在东北人们常用秋白梨做冻梨,对于秋白梨很多人都不清楚,比如秋白梨产地是在哪里?秋白梨有什么特点?一起来了解下。

秋白梨产地是在哪里?

秋白梨又名绥中白梨,为我国北方最古老的梨品种之一,也是优良梨品种之,秋白梨大多生长于辽宁,其中以辽西为著,锦西、绥中最集中,河北、山东、山西、陕西等黄淮流域也有栽培,此外江苏等地均有栽培。

秋白梨的品种特点

秋白梨栽培历史悠久,因其果肉洁白如玉,似霜如雪,其果实以个大、体圆、皮薄、肉厚、色佳、汁多、味香甜,单果重一般400克左右,最大1900克,含糖量12--14%,最高可达16.5%。

秋白梨既可鲜食,亦可加工成果脯、果干、罐头、果酒及果酱等。秋白梨的耐贮性非常好,通常可贮至来年立夏以后。秋白梨长势中等,结果年龄晚,单株产量较高,大小年明显,但抗寒能力较强,适于北方栽培,栽种土壤为阳坡砂壤土最佳。

秋白梨种植管理技术

1、施肥

秋白梨每年追肥3 次,第1 次追肥在萌芽前后,以氮肥为主; 第2 次于幼果期( 盛花后1 个月) ,以氮肥为主,混合使用氮磷钾; 第3 次在果实迅速膨大期,以钾肥为主。均在树冠下开环状沟或放射状沟施入,沟深10 ~ 15cm,追肥后及时灌水。全年进行5 ~ 6 次叶面喷肥,一般生长前期2 次,以氮肥为主,辅以钙肥; 中后期2 ~ 3 次,以磷、钾肥为主。

2、水分

灌水根据土壤墒情而定,一般第1 次灌水在花前或花后土壤开始干旱时进行; 第2 次灌水在幼果期,灌小到中水; 夏季干旱时适时灌水; 果实迅速膨大期要保证水分供应; 梨果采收前10 ~ 15 天适当控水。入冬前灌封冻水。生长季灌水后及时松土。

3、修剪

幼树至初果期树修剪以轻剪缓放为主,尽量多留枝,培养骨干枝,扩大树冠,利用辅养枝。同时控旺促壮,疏除竞争枝、直立枝,平衡树势,开张主侧枝角度。疏除密挤的内膛枝。采取先截后放或先放后缩或连续长放等方法,培养大、中、小型健壮结果枝组。修剪时对骨干枝延长枝以下的长枝尽量保留,以促使下部的短枝长势转旺,防止结果部位过快外移。由于秋白梨的小枝组分枝不多,可采用对大、中型枝组回缩修剪的办法,维持小枝组的长势,延长其结果年限。

以上就是关于秋白梨产地介绍了,秋白梨产是非常古老的品种,主要栽种区域在北方,是很受欢迎的优质梨品种,话说你知道秋白梨吗?吃过感觉味道怎样?

关于秋白梨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氮肥 干旱 树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