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红宝石葡萄几月份成熟?产地在哪里?


生活中的水果多种多样,葡萄就有很多品种,不同的葡萄品种不仅可以食用而且还可以被拿来酿酒,有的还能被晒干制成葡萄干。下面来介绍一下红宝石葡萄。

红宝石葡萄几月份成熟?产地在哪里?

红宝石无核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采用皇帝与Pirovan075杂交培育的晚熟无核品种,欧亚种。1987年引入我国,在山东、河北栽培较多。其嫩梢紫红色,无绒毛。幼叶厚,黄绿色,有光泽,幼叶上、下表面均无绒毛。华北地区9月中下旬果实成熟,从萌芽到成熟需150天左右,为晚熟无核品种。

红宝石葡萄管理技术

1、肥水管理

该品种生长旺盛,喜肥水,为确保品质,每年果实采收后应施基肥,每667平方米约5000千克,萌芽前每株施尿素或磷酸二氢钾150克,坐果后每株施尿素150克,幼果期每株施饼肥200克,生长期叶面喷施氨基酸复合肥、磷酸二氢钾等2-3次。

2、整形修剪

以龙干形修剪为宜,以利于埋土防寒和控制负载。10月底冬剪,定植当年长势弱的平茬,长势壮的剪留60-80厘米,剪口粗度要求在0.8厘米以上,不要留过细过弱枝。第二年延长蔓剪留1-1.5米结果母枝进行短梢修剪,为增加早期产量可留预备结果枝。

3、摘心绑蔓

夏季管理包括绑蔓、抹芽、摘心等。抹除没序的生长枝,对新梢及副梢进行3-5次摘心。由于品种生长势强,摘心不要太早,每次副梢保留叶片,新梢达到30-40厘米时进行绑蔓。为防止隔年结果,应适当多留中长枝,禁用完全超短梢修剪。

4、病虫防治

该品种抗病性较强,对霜霉病有一定抗性,易感白腐病、黑痘病;在架面郁闭,通风透光不良条件下,易遭炭疽病危害;药剂防治以波尔多液等常规杀菌剂为主,自6月初每隔7-10天一次,连续喷布3-4次,基本可控制全年病害。

综上就是有关红宝石葡萄的介绍,如果大家想要种植这个品种的,建议先考虑清楚是否合适种植。

关于红宝石葡萄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葡萄 尿素 喷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