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如何区分椰子、椰皇、椰青?椰子常见品种有哪些?


很多朋友对椰子的认知有一个误区,他们认为在市面上卖的椰子都是一种,椰子只是一种去壳喝汁水的水果,其实椰子的品种也分为很多种,光是在我国的海南地区就种植了不只一种椰子品种。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下椰子。

如何区分椰子、椰皇、椰青?

青椰子削皮后,专用来喝汁的椰子叫做椰青;长大后,老椰子蜕皮有了毛椰子,抛光破壳食其肉,这时候的椰子,我们称它为椰皇。

椰子的原产地在哪?

椰子原产于亚洲东南部、印度尼西亚至太平洋群岛。主要分布于亚洲、非洲、拉丁美洲23°S-23°N之间,赤道滨海地区最多。主要产区为菲律宾、印度、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国。中国广东南部诸岛及雷州半岛、海南、台湾及云南南部热带地区均有栽培。

椰子的品种有哪些?

1、文椰

果形卵圆形,果纵剖面形状为圆形,果皮棕黄色,核果外形近球形,果实长度约21.5厘米,宽度16.5厘米。

2、高种椰子

果形卵圆形,果纵剖面彤状为卵形,果皮绿色,核果外形卵形,长度21.5厘米,宽度17.5厘米。

3、小黄椰

果形卵圆形,果纵剖面形状为卵形,果皮棕黄色,核果外形近球形,长度22 厘米,宽度11.5 厘米。

4、香水椰子

香水椰子产量高,果皮绿色,果皮和种壳较薄,椰水和椰肉品质较佳。其最大特色是椰子水带有浓郁的芋香味,糖分含量高,椰肉细腻松软,营养丰富,是优质的天然绿色食品。

5、红矮椰

果形长圆形,果纵剖面形状为圆形,果皮橙红色,核果外形近球形,没有特别的椰水芳香气味。果实长度约22.5厘米,宽度13.5厘米。

6、黄矮椰

果形棱角形,果纵剖面形状为圆形,果皮黄色,核果外形近球形,没有特别的椰水芳香气味。果实长度约25厘米,宽度15.5厘米。

7、绿矮椰

其特征是果实和叶片呈深绿色,开花早,植后3年左右开花结果,茎干较小,树冠密集果实小,产量高,椰肉薄。

综上有关椰子的介绍就说这么多了,目前市面上椰子已经不是很难买到的水果了,如果大家想喝新鲜椰汁了,可以去水果商超好好挑选一番。

关于椰子品种介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椰子 品种 树冠 热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