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加州鱿鱼产地在哪?我国市场有哪些常见鱿鱼品种?


加州鱿鱼体型细长,状如笔管,所以也叫比管鱼、笔管蛸等,是小规格鱿鱼的常规产品。加州鱿鱼全年都有捕捞,主要出口到中国,其肉质滑润、味道鲜美,在市场上很欢迎。那么加州鱿鱼产地在哪?我国市场有哪些常见鱿鱼品种?一起来了解下吧。

加州鱿鱼产地在哪?

加州鱿鱼原产于美国加州附近海域,目前产地主要分布在东太平洋南下墨西哥到阿拉斯加,绝大多数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

加州鱿鱼怎么做好吃?

加州鱿鱼的做法多种多样,想要把它做的好吃其实也非常简单。只要把加州鱿鱼清洗干净,用淀粉、料酒、精盐、花椒、大料腌制一下,再把瘦肉切成细丝,把胡萝卜切成细丝,放在油锅加味精,盐翻炒十来分钟就行了。

我国市场有哪些常见鱿鱼品种?

加州鱿鱼一直都是中国顾客的最爱的美国海鲜之一。而除了加州鱿鱼之外,我国市场上常见的鱿鱼品种还有:

1、中国枪乌贼

中国枪乌贼是世界枪乌贼科中最重要的经济种,其中泰国中国枪乌贼的产量最高,年产量约为4万吨,中国居第三位。中国枪乌贼肉肉甜细嫩,质地极佳,除少量鲜销外,主要晒成鱿鱼干远销,成干率约为10%-12%。

2、北太鱿鱼

北太鱿鱼也叫北太平洋柔鱼,虹鱿鱼,颜色偏紫红,肉薄,不耐嚼,口感发面。主要分布在北太平洋寒暖流交汇海域,是西北太平洋海域重要经济头足类资源之一。

3、阿根廷鱿鱼

阿根廷鱿鱼是捕捞量较大的一种鱿鱼,也是我国比较常见的一种鱿鱼品种。阿根廷鱿鱼分布在阿根廷沿海海域,主要渔场是35°-40°S,阿根廷和乌拉圭共同水域的大陆架和大陆坡,捕捞时间在3月-8月。

4、秘鲁鱿鱼

秘鲁鱿鱼也叫茎柔鱼、美洲大赤鱿,特点是长圆锥形身,表面有圆形斑点。秘鲁鱿鱼因其捕捞量较大,肉质味道偏苦价格相对比较便宜,受到国内很多鱿鱼丝加工厂的青睐。

总的来说,加州鱿鱼是营养优质的海产品,随着中国市场销量的增加,逐渐成为美国出口的第一大国。而除了加州鱿鱼之外,我国市场上常见的还有阿根廷鱿鱼、秘鲁鱿鱼等品种。

关于加州鱿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淀粉 花椒 胡萝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