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秋季适合吃什么水果和蔬菜?


随着立秋节气的到来,意味着也来到了秋季的开端,虽然这段时间天气还是比较热且伴有“秋老虎”,但是再过不久凉意还是会逐渐来袭,那么在秋季吃什么水果好和蔬菜好呢?

1、石榴

石榴性味甘、酸涩、温。石榴果实营养丰富,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梨要高出一二倍。石榴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 要挑选好的石榴,则要看颜色。据介绍,绿石榴是没熟的,红的是受阳光照射多的,黄色是阴面生长的。其中,黄石榴不仅果皮薄、果肉多,而且里面的籽颗颗红润、酸甜多汁。

2、鲜枣

鲜枣相比其他秋季水果,多项营养元素含量均居首位,如维生素C、钾、镁等。

3、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芹菜还能与香干、肉丝等炒食,味道非常的不错。

4、菠菜

菠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尖叶菠菜叶柄长叶片较薄,根粗壮,含糖分量多;圆叶菠菜片大肉厚,菠菜中胡萝卜素的含量远高于其他蔬菜。

5、萝卜

俗话说“秋季萝卜赛人参”,白萝卜之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秋季食用对于身体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6、梨子

梨,是秋季最常见的水果,具有清热生津、润燥化痰之功效。在干燥的秋季吃些梨,对身体的好处很大。

秋天容易干燥,大家平时应该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养阴润燥,梨子、莲藕等都是不错的食物选择。

关于秋季吃什么水果好和蔬菜好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石榴 菠菜 蔬菜 芹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