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七夕节又叫什么节?七夕吃什么传统食物?


马上就要迎来七夕节了,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日子,七夕节这一天可谓十分热闹。而在我国,每个传统节日都有其应景的美食,比如元宵节吃汤圆、端午节吃粽子等。那么七夕吃什么传统食物?七夕节又叫什么节你知道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七夕节又叫什么节?

七夕节,又称七巧节、七姐节、女儿节、乞巧节、七娘会、巧夕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为传统意义上的七姐诞,因拜祭活动在七月七日晩上举行,故名“七夕”。

七夕节的传统习俗有祈福许愿、乞求巧艺、看织女星、祈祷姻缘、储七夕水等。而且因为“牛郎织女”的美好传说,七夕节被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富含了浪漫的爱情寓意,因此七夕节也就成为中国各个传统节日中最浪漫温馨、代表爱情和婚姻的节日,被称为是“中国的情人节”。

七夕节吃什么传统食物?

1、吃巧果

巧果即乞巧果子,七夕节令食品之一,是上海地区特色糕点,以面粉辅以芝麻制作而成,款式极多,如今在浙江杭、甬、温地区比较流行。

2、吃巧酥

还有许多民间糕点铺,喜欢制作一些织女人形象的酥糖,俗称“巧人”、“巧酥”,出售时又称为“送巧人”,此风俗在一些地区至今流行。

3、吃五子

七夕节当天少女、少妇们要拜织女,拜祭贡品包括新鲜水果和五子(桂圆、红枣、榛子、花生、瓜子),拜祭结束后这些贡品就成了她们的节令食物。

4、吃花瓜

七夕节当然少不了瓜果。手巧的女子会将瓜果雕刻成奇鸟异状,或者在瓜果表面浮雕图案,用来拜织女、待客等,称为“花瓜”。

5、吃面条

七夕这天有些地方要吃巧芽面,用提前七天发好的豆芽做成豆芽汤,再将煮熟的手擀面抓到碗里,浇上豆芽汤即可。山东临沂人这天则要吃用露水制作而成的云面,吃它能获得巧意。

总的来说,七夕节的风俗五花八门,各地的饮食习惯也是大有不同。不知道你们家乡是怎么过七夕节的呢?又会吃什么传统食物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七夕饮食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豆芽 桂圆 芝麻 面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